嘉兴日报 | 南湖晚报 | 嘉兴在线 | 读嘉新闻
部门组团 精准服务
桐乡为企业违法建筑补办产权证
发布时间:2021-04-01 10:19:37

  近日,桐乡凤鸣街道的浙江友力建机电有限公司接到了通知,原本被认定为违法建筑的钢混结构厂房可以补办规划许可证和不动产权证了。听到能补办产权证,企业负责人杨建良悬了大半年的心终于放下:“感谢桐乡对企业的重视和贴心的服务,我们总算可以放心生产了。”

  去年5月,浙江友力建机电有限公司被发现存在违法建筑。企业占用了2幢标准厂房之间的消防通道建造混钢结构厂房,让两幢标准厂房之间能够互相联通,便于生产。按照相关管理办法,凤鸣街道“三改一拆”办组织相关部门对企业进行约谈,并监督企业自行拆除。

  在沟通中,凤鸣街道了解到,企业在建造时充分考虑到了安全因素,为消防车预留了通道,加上企业生产的是非易燃产品,消防安全风险较低。该违法建筑建造成本超400万元,强行拆除将对企业生产带来较大损失。

  为优化营商环境,解决企业的实际困难,凤鸣街道高度重视,人性化服务,改堵为疏,将该企业列入街道服务协助企业名单。随后的大半年里,凤鸣街道经发中心多次联系企业,主动与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建设局、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市消防救援大队等多部门“组团”踏勘现场,依照“国土规划—建筑质量—城市规划—消防安全”的顺序环环检定,最终认定该违法建筑符合可以采取改正措施补办不动产权证的条件。

  年前,凤鸣街道以“企业直通车”推进营商环境提升,邀请多部门联合召开座谈会,与企业负责人面对面,在告知企业相关政策和必要的处罚后,介绍补办证件的流程、周期、需要准备的材料和费用,并对整个补办流程进行了模拟推演,确保环节不出纰漏,避免企业反复提交材料、多个部门“来回跑”。

  如今,浙江友力建机电有限公司已按照相关法规接受了行政处罚。“政府的处理很人性化,让我们感受到了桐乡对企业的重视。这次的服务让我们更有信心扎根桐乡、建设桐乡。”杨建良说。

来源:桐乡三改一拆办  编辑:鲁贇 责编:叶丰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