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兴日报 | 南湖晚报 | 嘉兴在线 | 读嘉新闻
营造乡村人居环境 新一轮“拆大棚”行动
发布时间:2021-03-24 14:26:54

  阳春三月,春暖花开,万物吐绿的新时节,海盐县望海街道双桥村为营造干净、秀美、舒适的乡村人居环境,新一轮的“拆大棚”行动又热火朝天地开始了。

  新年伊始,望海街道双桥村就召开村班子环境整治专题会议,重点商讨布置大棚拆除工作。村工作人员在第一阶段动员部署、排查摸底,确定村辖区范围内需要拆除的违建大棚户数,环境问题重点户为首要拆除对象,对前期因在村“X”点建房而为解决临时居住问题搭建的大棚,因建房户的新房屋都已结顶了,故其临时大棚也是此次拆除的重点。

  根据统计情况,村工作人员上门走访涉及到的农户,白天碰不到人,就晚上上门,对于需拆除大棚的必要性进行解释,希望大家能够积极配合工作,强化对村容村貌的责任感。对于农户提出的问题与要求,村集体积极帮助他们解决。如大棚房里的物品,村里积极组织帮助搬运,棚屋的拆除,村里前后动用人员12余人,积极助拆。从3月初至月底,双桥村已拆除大棚7个,在接下来的日子里,拆大棚将成为村里的一项重点性工作。

  

来源:海盐三改一拆办  作者:通讯员 曹健 俞文佳 编辑:鲁贇 责编:叶丰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