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兴日报 | 南湖晚报 | 嘉兴在线 | 读嘉新闻
海盐县百步镇迎难而上推进人居环境整治
发布时间:2021-03-24 14:25:39

  改善人居环境,建设美丽乡村,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一项重要任务,事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事关广大农民群众根本福祉。海盐县开展人居环境整治百日攻坚行动以来,海盐县综合行政执法大队百步中队高度重视,压实责任,从脏乱处着手,从小事做起,全员参与,全面整治,全力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筑牢乡村振兴之基。

  一、快速处理垃圾乱倒。近日,百步中队队员在巡查中发现百步镇五丰练浦窑厂附近有白色垃圾乱倒,执法队员第一时间上前了解情况,该垃圾为收售废品的储某在整理可回收废品后,将不可回收的白色垃圾倾倒在一旁,执法队员对其进行劝导,并责令其3日内进行整改,将白色垃圾清理干净,恢复原状。

  二、协助拆除违法搭建。桃北村鹤塘桥附近有一处违法搭建,该建筑物为桃北村某农户家新建房时的临时过渡用房,彩钢结构,面积约80平方米,位于鹤塘桥边,周边环境脏乱差,桥洞下也有多处乱堆放,该处违建的存在大大增加了桃北村人居环境整治难度,经过和该农户的多次沟通,该农户最终同意由百步中队协助其将违法建筑物拆除,截止目前,违法建筑物已全部拆除,给桃北村人居环境整治啃下了一块硬骨头。

  三、督促整改污水直排。百步镇五丰村警务室西侧空地有餐厨油水直排,周边散发着浓浓的餐厨油烟,油水味。经查,该油烟油水为五丰饭店所排放,据五丰饭店负责人陈述,该情况为历史遗留问题,且是疑难杂症问题,一时难以解决。百步中队联合市场监管,环保等部门,多次进行现场踏勘,商讨解决方案,并督促当事人进行整改。

  接下来,全县各中队将继续配合职能部门全力投入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及时发现问题,快速处置,不断改善人居环境、为人民群众建设一个干净整洁、和谐美丽、欣欣向荣的新家园。

来源:海盐三改一拆办  作者:通讯员 王琴 俞文佳 编辑:鲁贇 责编:叶丰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