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兴日报 | 南湖晚报 | 嘉兴在线 | 读嘉新闻
嘉善天凝镇开启“网格化管理”模式 助推美丽城镇治理新模式
发布时间:2021-03-18 12:33:03

  为了圆满完成美丽城镇创建工作,立足本镇生态实际、产业基础,充分发挥历史人文底蕴,打造“环境美”、“生活美”、“产业美”、“人文美”、“治理美”五美型城镇,近日,嘉善天凝镇邀请嘉兴市规划院设计师来为“美丽城镇”建设问诊把脉。

  针对验收时“十个必看点”要求,美丽城镇办根据建成区当前基础设施建设情况、周边配套、生活圈布局等提出多个线路,主要包括一个城镇社区、一个居住片区、一个特色街区、一条生态绿道、一个入城口、一个城镇公园、一个优质教育和文体设施、一个优质医疗和养老服务设施、一个特色乡村以及一个智慧平台。对我们提供的必看点选项,嘉兴规划院设计师将实地走访,踏勘,合理规划线路。

  结合省美丽城镇建设评价办法和天凝镇美丽城镇行动方案,压实主体责任,不断推动整治工作向深发展,天凝镇对建成区进行网格化管理,将建成区分成八个网格,建立由班子领导连挂、部门联动的网格化管理和交叉督查机制。 

  接下来,天凝镇将结合美丽城镇工作要求,根据规划院设计线路,对照网格片区划分,严格自查自纠,调查摸清建成区范围内存在的问题,建立提升改造项目清单,列表成册;重点开展好美丽载体建设,美丽城镇创建项目进度摸排;持续开展小城镇长效治理,按照分级、分类确立目标,实行销号通报制度,确保美丽城镇创建高分通过。


来源:嘉善三改一拆办  编辑:鲁贇 责编:叶丰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