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兴日报 | 南湖晚报 | 嘉兴在线 | 读嘉新闻
嘉兴港区美丽城镇办领导赴乍浦镇调研美丽城镇创建工作
发布时间:2021-03-16 15:27:49

  3月12日,嘉兴港区美丽城镇办公室赴乍浦镇调研美丽城镇建设工作。港区美丽城镇办主任吴国良带队,副主任姚水华、港区建设局和滨海集团分管领导参加,乍浦镇人大主席全明华、副镇长严钢健、村镇办主任杨军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九龙山大道、马家荡村、东西大道、201省道、东方大道、新经济园、创业路、小微创业园、建港路南大街、汤山公园、汤山东路汤陈绿道、南湾路、市场路天妃路染店新村、天妃路中山花苑等地,对乍浦镇创建都市节点型美丽城镇建设17个考核点位的环境卫生、创建工作准备、配套设施等情况进行实地调研。

  调研组细致对照《浙江省美丽城镇建设评价方法》,就乍浦镇建设环境美、生活美、产业美、人文美和治理美的美丽城镇指标进行了认真细致的考评自检。

  调研组认为,乍浦镇始终坚持围绕创建都市节点型美丽城镇创省级样板镇这一目标,把都市节点型美丽城镇创建工作作为力争建设功能便民环境美的现代便捷的高效港区;共享乐民生活美的服务优质的乐活港区;兴业富民产业美的三产并进的创新港区;魅力亲民人文美的文景交融的品质港区;善治为民治理美的建管融合的智慧港区,大力推进美丽城镇建设。以“五美图景”重要抓手,健全城镇建设管理工作机制,完善基础设施建设,提升人居环境,提高城镇美誉度和群众满意度。

  调研组提出两点建议:

  一、17个考核点位周边仍然存在环境卫生差、线乱拉、乱堆放杂物、道路破损、家禽散养、绿化缺失等问题;

  二、考核路线沿线美丽城镇宣传氛围不浓厚,显著位置缺乏宣传展示。

  乍浦镇表示,下一步将认真梳理调研组提出的意见和建议,扎实做好各项工作,推动都市节点型美丽城镇省级样板镇的创建工作。 

来源:港区三改一拆办  编辑:鲁贇 责编:叶丰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