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兴日报 | 南湖晚报 | 嘉兴在线 | 读嘉新闻
桐乡经济开发区(高桥街道)打造“优美庭院” 点缀美丽城镇
发布时间:2021-03-12 16:02:38

  

  日前,2020年度嘉兴市“优美庭院”示范村名单公布,桐乡经济开发区(高桥街道)龙南村喜获殊荣。

  庭院是生活的场所,庭院美生活便更美。优美庭院创建不仅是“美丽”建设的着力点,也是引导家家户户提升“生活美”的重要载体。

  屋舍错落有致,庭院干净整洁,路边花草繁盛,如今漫步在龙南村,一步一景、移步换景,群众家门口的“脏乱差”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一处处小景。原本老旧的房屋外墙经过彩绘和装饰,充满了文艺气息。不起眼的小路上铺上石子,放上几个回收利用的旧坛子,种上一些小花,便成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长满杂草的荒地上,经过大家的双手改造,或成了百花争艳的小花园,或成了精致美观的口袋公园。一道道小矮墙别具一格,一个个小菜园别具匠心……

  龙南村村域面积3.5平方公里,在籍人口3072人。早在几年前,龙南村就以创建嘉兴市“优美庭院”示范村为切入点,开始了美丽蜕变之路。

  召开优美庭院建设推进会,向村民征集意见建议;村“两委”班子、村民组长和妇女组长深入周边美丽乡村学习借鉴优秀经验、典型做法,因地制宜做好优美庭院的创建规划;动员家家户户做好“小庭院”的整洁……自从优美庭院创建以来,龙南村在小环境得到不断提升和改善的同时,还打造了村儿童乐园和足球场、沿太平桥两岸步道走廊及清水平台、河道两岸景观灯等基础设施建设,全面提升了文体设施建设与生活环境建设,进一步打造宜居宜业新龙南。

  从“一处美”向“全域美”转变,在桐乡经济开发区(高桥街道)这样的“美丽景点”还有很多。如今,依托“优美庭院”创建,桐乡经济开发区(高桥街道)的“美丽图景”正加速落地生根,以家庭的小美汇聚成了区街的大美,以连点成片的环境美汇聚出串珠成链的生活美。

来源:桐乡三改一拆办  编辑:鲁贇 责编:叶丰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