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兴日报 | 南湖晚报 | 嘉兴在线 | 读嘉新闻
助力美丽城镇
嘉兴港区召开治违除患促安全违法建筑专项整治行动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1-03-03 11:07:33

  为响应省、市关于治违除患促安全违法建筑专项整治行动,助力美丽城镇建设,2月26日上午,嘉兴港区品质提升办、“三改一拆”办召开2021治违除患促安全违法建筑专项整治布署会,乍浦镇、发改经信商务局、建设交通局、化工园区管理办、综保区管理局、综合执法分局、自然资源和规划分局、消防救援大队等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三改一拆”办副主任姚水华解读嘉整改拆办〔2021〕2号《关于印发<全市治违除患促安全违法建筑专项整治行动实施方案>的通知》,同时简要总结2020年度“三改一拆”工作情况,并就2021年“三改一拆”及治违除患促安全违法建筑专项整治行动工作进行专项部署。

  姚水华提出,今年“三改一拆”工作要围绕创建省级“无违建区”总目标。一是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原则,深入开展治违除患促安全违法建筑专项整治行动。以存在安全生产风险、建筑安全风险及重大消防安全隐患的违法建筑为整治对象,全面摸底排查,集中攻坚整治。二是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落实部门责任。乍浦镇、发改经信商务局、建设交通局、综合保税区管理局、化工园区办、自然资源和规划分局、消防救援大队要对本部门对应的企业、园区、工地、场所等存在安全隐患的违法建筑进行全面彻底排查,理清底数,建立“一企一档”、“一房一档”。三是加大巡查力度,做到即查、即整、即拆,综合行政执法分局要加大巡查执法力度,发现存在严重安全隐患的违法建筑要从快从严处置,及时彻底消除安全隐患。四是跟踪督办,整改销号,逐一清零,在2022年初开展“回头看”,确保存在消防、安全生产、环保等隐患的违法建筑销号清零。

  最后,品质提升办主任吴国良作出工作要求:一、要提高认识,强化组织领导、发挥部门合力,结合全年度工作稳步推进此项工作;二、要齐头并进,各部门、单位要细化责任,从条线工作出发,持续推进“三改一拆”工作;三、要加强巡查,以网格化和清单化进行摸排,对存在问题的企业、场所等服务指导,治标更治本,积极开展“回头看”,杜绝反弹。

来源:  编辑:鲁贇 责编:叶丰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