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兴日报 | 南湖晚报 | 嘉兴在线 | 读嘉新闻
政企专三方合作抓提升 嘉善天凝镇力促雪菜“产业美”
发布时间:2021-03-01 13:41:05

  嘉善县天凝镇在规范雪菜行业生产经营秩序的基础上,再出新招力促早日建成“产业美”。通过相关部门联合开展服务,召集行业讨论会,引入第三方提供业务指导等方式,切实解决雪菜企业在美丽城镇转型中遇到的难题。

  部门联动,政府服务。为了实时掌握企业的整改进度,指导企业更好地开展此次的专项整治,天凝市监所联合相关责任部门,将每周三作为“服务日”,上门开展“三服务”。服务指导不仅落在整体硬件设施、卫生情况等肉眼可见的方面,更落在原辅料使用、台账记录等软件管理。其中,联合镇农业农村办,联系污水处理企业,以每车500元的价格上门收集处理企业生产过程中的废水。以平均每家企业每年12000元的费用,不仅解决了污水排放的问题,也替企业节省了动辄数十万元的污水处理设备和后续维护的费用。

  集思广益,企踵可待。为更快更好地服务企业完成整改,天凝市监所组织召开了行业专项整改承诺及讨论会。会上,各企业首先结合自身的实际情况,对制定的整改计划,明确的整改时间做出承诺。随后,各企业轮流提出整改过程中“小妙招”,供大家学习和借鉴。八伴仙探索的“桌上”作业,花费几万元实现全程在有挡水条和废水收集口的不锈钢桌面生产线上操作,很大程度上解决了厂区积水问题。华联通过购买几百元的平板小推车,就解决了流转箱使用过多的问题。金塔和康明通过一个几十元不锈钢脸盆和挡水条减少了配料转包装流转箱底部带水的问题。

  引入三方,专属方案。为了探索新的食品治理模式,发挥社会组织的特有作用,天凝市监所联系嘉善食品安全联合会,为此次整改提供业务指导,为企业提供专业的帮助,同时,还邀请了专业第三方公司从“旁观者”的角度,对各企业进行了一次问题排查和梳理,制定专属整改方案。雪菜企业在第三方的帮助下,顺利的通过了生产许可审查,注册商标21件(省级著名商标2件,市级著名商标5件,集体商标1件,地理证明商标1件),拥有专利85件,先后获得了中国雪菜之乡,省商标品牌基地,农产品地理标志等荣誉。

来源:嘉善三改一拆办  编辑:鲁贇 责编:叶丰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