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兴日报 | 南湖晚报 | 嘉兴在线 | 读嘉新闻
猜灯谜庆元宵 美丽城镇齐分享
发布时间:2021-02-26 16:56:21

  一年一度元宵佳节到来,为提高美丽城镇建设知晓率,营造和谐节日氛围,平湖乍浦镇村社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元宵主题活动,让美丽城镇建设融入居民们的生活。

  包汤圆 送汤圆

  汤圆作为一种传统食物,广受大家的喜爱。乍浦镇各村社区通过组织居民小组长,居家养老服务照料中心工作人员,小区居民等人员制作了一个个包含幸福的圆滚滚的汤圆。随后,居民小组长将这些包含爱意的汤圆送到了坚守在防疫卡点的工作人员、坚守一线的环卫工人、交通劝导的志愿者和高龄的独居老人手中。浓香的糯米,甘甜的芝麻,这饱含爱意的汤圆传递幸福的味道。

  猜灯谜 闹元宵

  猜灯谜是从古代就开始流传的元宵节特色活动。字谜被挂在一个个火红灯笼下,显得格外喜庆。这些谜语不仅包含有传统灯谜,也结合当下中心工作设置了党建知识、垃圾分类、消防安全等知识灯谜,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引得居民们争先恐后踊跃猜谜,认真琢磨,你一言、我一语,互相提示和讨论,欢声笑语和喜庆温馨的节日氛围充斥着整个活动现场。

  集中宣传涨知识

  为营造社区平安和谐环境,加强创建都市节点型美丽城镇工作宣传力度,乍浦镇南大街社区利用青少年寒假时间组织开展“大手拉小手·上街走一走”文明交通劝导和“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志愿活动。暖心的话语,真挚的情怀,雷锋青少年志愿者规范的举止和倡导交通文明的行为赢得了过往群众的点赞。

  乍浦镇长丰社区联合伏泰公司组织社区小朋友开展“变废为宝,喜迎元宵”主题活动,带领小朋友们参观垃圾分类定时定点屋,并科普垃圾分类知识,进一步提高小市民们参与垃圾分类的积极性,养成自觉爱护环境的好习惯。

  此次活动,以结合中华传统文化元宵节为契机,通过大家喜闻乐见、通俗易懂的文化活动,大力弘扬传统文化,增近邻里感情,让港区居民感受传统的本土文化和美丽城镇带来的幸福感。

来源:港区三改一拆办  编辑:鲁贇 责编:叶丰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