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兴日报 | 南湖晚报 | 嘉兴在线 | 读嘉新闻
海盐县拆违再发力 助推“一户多宅”清理工作
发布时间:2021-01-29 14:47:58

  农村“一户多宅”是指一户农户拥有多处住宅。农户在新农村点申请新建住房时,村、社区为照顾农户,允许农户在过渡时期内仍住在旧的宅基地,待新房建好后再拆,但部分农户们取得新房后,却不肯拆掉旧房子,最终导致“一户多宅”现象产生。

  为推动“一户多宅”清理工作,拆出优美环境和发展空间,海盐县综合行政执法队百步分队持续发力,强势推进“一户多宅”整治工作。一是夯实基层,排查全覆盖。百步分队全体执法队员深入各联村组,对村里存在的“一户多宅”情况进行排摸汇总,充分听取群众意见,并反复论证,制定符合本村实际的整治工作方案;二是迎难而上,重点突破。对各村上报至执法分队的存在拆除困难的点位,执法队员上门发放限期改正通知书,劝导当事人限期搬离腾空住宅并自行拆除,对自行拆除存在困难的由执法分队协助拆除。三是宣传引导,积极动员。执法队员在发限期改正通知书的同时,耐心向当事人讲解“一户多宅”处置的法律法规依据,听取群众存在的困难和意见,打下良好群众基础,获得群众支持。目前,百步分队已发放限期改正通知书10户,由分队直接联系的逍恬村已拆除主体房2户、新升村已拆除主体房3户,剩余几户也将在近期陆续拆除。

  下一步,海盐县将在前期取得成效的基础上,不断总结经验,按照省市工作要求,采取有效措施,确保“一户多宅”综合整治工作取得实效。

来源:海盐三改一拆办  编辑:鲁贇 责编:叶丰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