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兴日报 | 南湖晚报 | 嘉兴在线 | 读嘉新闻
2020桐乡凤鸣街道“三改一拆” 拆出新空间,改出好环境!
发布时间:2021-01-27 15:52:14

四边三化拆前

  四边三化拆后

  扫雷拆前

  扫雷拆后

  2020年,桐乡凤鸣街道深入贯彻落实省、嘉兴市、桐乡市“三改一拆”行动决策部署,高质量推进“三改一拆”工作,以全面实施城镇品质提升行动为目标,结合凤鸣发展实际,打好拆、改、用、控、整组合拳,统筹推进“三改一拆”、“四边三化”、“扫雷”、涉安违建整治、百日攻坚等各项工作。2020年拆违工作虽受疫情影响,但通过下半年的努力,违建整治工作依然取得了明显成效。

  一、完成任务

  2020年,凤鸣街道拆除违章建筑务20万平方米完成率为116.3%,完成“三改”21.9万平方米(旧厂区改造18.1万平方米、旧住宅区改造3.8万平方米)完成率为166%。

  二、四边三化

  深化问题点位排查整治工作,对公铁沿线涉及的三条主要道路(320国道、临杭大道、二环路)进行重点排摸,存在问题点位5处,全部整治完毕,并对其中2处进行重点整治。

  三、“扫雷”行动

  摸清全镇范围土地上的大体量违建共9处,通过补办手续,鼓励违建户自拆、帮拆等方式方法,排除“雷点”4个,50平方以上图斑扫雷销号达46处。

  四、涉安违建整治

  为进一步加强消防安全工作,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火灾事故发生,凤鸣在辖区范围内开展涉安违建专项排查整治行动, 在第一次排摸中,共计拆除存在消防安全隐患的企业违建11处,拆违面积约1500余平方米。后续排摸涉安违建27处,已全部完成拆除。

  五、百日攻坚

  今年8月,凤鸣街道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在辖区范围内开展了为期三个月的百日攻坚行动,行动中共拆除企业违法建筑22处,面积共计3500余平方米,拆除500平方以上大体量违建10处,面积共计2400余平方米,还打造了1个特色亮点区块,把拆违改造、拆违增绿等有机结合,实现合理利用。

  六、精品线路专项整治

  今年以来,凤鸣街道借势“三改一拆”打造美丽乡村精品线路14公里,涉及街道8个行政村,共计排摸精品线路沿线90个问题点位,在12月底已全部完成拆除整改。

  下一步,凤鸣街道“三改一拆”工作继续结合全域秀美、垃圾分类、“美丽城镇”建设等中心工作,以实现“拆改用”为目标,切实提高土地使用率,因地制宜,将拆后土地用于建设基础设施、种植绿植、复垦等,为群众提供了宜居的好环境、休闲的好去处,进一步提升了人居环境。

来源:桐乡三改一拆办  编辑:鲁贇 责编:叶丰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