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兴日报 | 南湖晚报 | 嘉兴在线 | 读嘉新闻
2021年首拆,别墅区新增违建无处遁形!
发布时间:2021-01-25 15:44:13

  “咚!咚!咚!”丁香花园内传来阵阵声响,这是嘉北综合行政执法中队2021年违章建筑第一拆!

  近日,中队两名协管员和往常一样,穿梭在各个小区,巡查违章搭建。当经过丁香花园某幢别墅时, “叮叮当当”的声音引起了协管员的注意。房子外面围着绿网根本看不见里面的情况,队员们循声上了二楼。发现二楼走廊挑出了1.5米宽,模板几近完成。

  “这个走廊超出这么多涉嫌违章,必须马上停掉!”巡查队员对现场工人说道。随即中队启动违章建筑即查即拆机制,共出动工作人员5名,利用长柄钳和榔头拆除钢筋架,现场拆除违法建设面积70平方米。

  别墅区违建因部分与合法部分紧密相连,粉刷外墙后往往难以区分,且在执法过程中,违建业主拒绝配合执法人员入户调查,违法建设难以确认,一直是管理的痛点难点。新的一年,嘉北中队将继续强化巡查,严防严控,落实即查即拆工作要求,将新增违建扼杀在摇篮里。

来源:  作者:陆凯云 照片提供:嘉北中队 编辑:鲁贇 责编:叶丰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