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兴日报 | 南湖晚报 | 嘉兴在线 | 读嘉新闻
桐乡河山镇以精细化管理助推美丽城镇建设
发布时间:2021-01-21 15:19:29

  2020年,桐乡河山镇不断发扬“忠诚担当、实干至上”的河山精神,勠力同心、追梦奔跑,紧紧围绕美丽城镇建设要求,加快打造实业新镇、精致小镇、特色强镇。

  一、河山镇运用“三治融合”,设立便民疏导点。为进一步改善河山镇老农贸市场周边经营环境,规范市场经营秩序,畅通居民出行,在取缔老农贸市场周边临时摊位的基础上,在新建商业中心周边设置便民疏导点,解决农户自产自销的需求。同时安排专人进行定点定时管理,提升规范要求,切实解决占道经营、杂乱无序等问题,为广大群众提供一个干净整洁的购物环境。

  对每个在便民疏导点摆摊的摊贩进行登记造册,为他们设置专属铭牌,督促摊贩按照要求做好自我管理。加强教育宣传,听取广大摊贩、消费者的道德评议,不断提升综合行政执法素养。加强便民疏导点及农贸市场周边市容环境巡查,对不符合要求的摊贩、经营户进行劝导、规范,对占道经营的摊贩进行劝离,对屡教不改的违法摊贩、经营户依法进行查处,对不规范的经营户,取消其疏导点设摊资格。

  二、规范养犬行为,建立重点管理区域。为推动镇区养犬重点管理区平稳有序实施,河山镇多措并举,细化任务,落实责任,圆满完成建设任务,规范文明养犬行为,消除各类非法养犬安全隐患,有效净化镇区市容环境,进一步保障群众出行安全。

  规范犬只收容管理。建立犬只收容所以及流浪犬的捕抓、收容、处置等机制,完善区域内投诉举报处置机制,落实“一站式”免疫办证服务点,开展犬只底数排摸登记工作。截至目前,共排摸重点管理区域犬只30只,一般管理区域犬只635只。

  强化宣传造势。大力宣传《嘉兴市养犬管理条例》规定和文明养犬知识,正确引导文明养犬舆论,凝聚依法管理共识,营造良好社会氛围。截止目前,共发放宣传资料560余份,解答居民咨询120余人次,张贴宣传海报45张。

  深化办证服务。为群众提供犬类办证一站式服务,在集中定点办理的前提下,发扬红色志愿精神,对部分有困难的群众做好犬证上门办理服务,切实提高重点管理区犬只疫苗注射率和办证率。

  加大整治力度。在加强巡查的基础上,联系专业捕犬队开展专项整治行动,对无主犬、弃犬、犬主不能拴养和链束的散养犬等进行收容。共办理不文明养犬行为案件16起,捕捉流浪犬只238只。

  三、消除户外安全隐患,整治镇区“小耳朵”。为进一步改善镇区户外广告设置整体面貌,消除户外广告设施安全隐患,根据《嘉兴市户外广告和招牌设置条例》,积极开展“小耳朵”广告整治专项行动,助推城镇品质精细化管理发展。

  全面排查,摸清底数建立底账。落实精干人员,组成专项整治小分队,全面排查街面所有户外广告、招牌情况,详细登记各类户外广告、招牌等审批备案信息,建立底账,梳理统计数据,罗列问题清单。按照整改要求,制定针对性解决办法。共排摸问题广告、招牌130余处。

  及时沟通,依法整治问题广告。在前期排摸的基础上,根据问题清单,逐项与所有者进行沟通,督促业主在规定时间内及时整改到位。同时加强相关法律法规的知识宣传,提高所有者对户外广告整治工作的支持。对于整改拆除中存在困难的所有者,联系专业施工队进行集中帮拆。截至目前,共帮拆户外广告设施127处。

  源头管理,规范审批巩固成果。依托网格化管理制度,明确网格长为第一责任人,结合日常宣传与巡查工作,主动上门宣讲,提高经营户对户外广告、招牌规范设置标准的了解,引导商户及时审批备案,确保从源头上减少不规范的广告设施。对于存在的问题,督促所有者及时整改落实,巩固整治成果。截止目前,共走访发放资料320余份,受理户外广告申请9件,招牌210件。

  接下来,河山将继续以美丽城镇建设为总抓手,把初心使命写在河山城乡大地上,建设宜居宜业的锦绣河山。


来源:桐乡三改一拆办  编辑:鲁贇 责编:邓钰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