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兴日报 | 南湖晚报 | 嘉兴在线 | 读嘉新闻
桐乡崇福肇昌集镇旧貌换新颜 为美丽城镇建设添色彩
发布时间:2021-01-11 16:20:47

  改造前

  改造后

  肇昌集镇位于桐乡崇福镇湾里村辖区东部,紧临沪昆高速。肇昌桥始成于明末清初,距今已经有五百多年,肇昌集镇以肇昌桥命名,以肇昌桥为中心,街道呈丁字形,河北是一条长约百米的商业街,桥南是一条南北走向的长约80米的而商业街,这里曾经是远近闻名的“商贸中心”。

  崇福镇今年总投入800万元对肇昌集镇进行修缮改造,根据江南水乡房屋特点,对整治点内住房及店面房建筑立面进行改造修缮,面积约3万平方米;同时,结合“三改一拆”要求,对区域内的违章建筑和破旧街面彩钢棚、雨棚等进行拆除,共清理拆除12户,面积约590平方米。

  “没改造前,这里房屋破烂不堪、基础设施陈旧,一到夏天蚊虫肆虐,让人不愿靠近,借着集镇环境综合整治改造,这里变干净了、整洁了,整体面貌焕然一新。渐渐又成为大家休闲娱乐的好去处。”面对越来越整洁的集镇环境,周边群众纷纷竖起了大拇指。

  肇昌集镇过去辉煌的时刻虽然已定格在岁月里,相信经过这次改造,肇昌集镇将重新焕发光彩,重现昔日的辉煌与荣耀。

来源:桐乡三改一拆办  编辑:鲁贇 责编:叶丰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