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兴日报 | 南湖晚报 | 嘉兴在线 | 读嘉新闻
二楼平台突现楼梯?
湘家荡(七星)分队:属私搭乱建已及时叫停!
发布时间:2020-12-31 13:36:33

  12月20日下午,湘家荡管委会(七星街道)湘都社区向南湖综合行政执法队湘家荡(七星)分队反映,近日社区网格员在巡查中发现一沿街商铺楼上平台有人私搭楼梯,希望分队能尽快到现场调查清楚情况。

  执法队员到现场后看到从二楼住户空调外机搁板到平台上放着一把破旧的木制楼梯,不仅影响市容还存在较大的安全隐患。社区网格员告诉执法队员该楼梯正是二楼住户的,执法队员找到该住户后发现,其家中还有一把制作精美的楼梯。经询问后得知,该住户看平台闲置着,就想着以后可以在平台上晒晒太阳或者种种花,所以为了方便出入就打算私搭楼梯,今天正准备安装这把制作好的楼梯,外面的楼梯是该住户临时放置,方便作业的。执法队员耐心地向该住户说明二楼平台是公共区域,他的行为属于私搭乱建,是违法行为,且私搭乱建存在一定安全隐患,所以该楼梯是万万不可搭建的。在执法队员的劝说下,该住户表示意识到了自己错误,并表示这个楼梯自己是不会再搭建了。

  下一步,七星分队将常态化开展私搭乱建专项整治行动,发现一处,拆除一处,全面提升城市市容环境。


来源:南湖区三改一拆办  编辑:陈洲 责编:邓钰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