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兴日报 | 南湖晚报 | 嘉兴在线 | 读嘉新闻
《南湖晚报》点赞南湖区:老街焕发“新光彩” 湘家荡深耕传统文化 打造文创街区
发布时间:2020-12-31 10:40:59

  12月21日,《南湖晚报》刊登报道《老街焕发“新光彩”  湘家荡深耕传统文化 打造文创街区》一文,点赞南湖区湘家荡区域(七星街道)深耕传统文化,打造文创街区。全文报道如下:

  近日,南湖区湘家荡区域桥埭老街迎来了热闹场面,位于老街16号的“徽红文化”开业了。当天,“徽红文化”组织了系列活动,回报广大群众的期盼。

  当天一大早,一场艺术品早集在“徽红文化”公司内部场地举行,上海、江苏、嘉兴本地的一批文博爱好者来到这里“赶集”,挑选自己喜欢的物品。上午10点半,从上海赶来的知名诗人、收藏家梁志伟先生,上海收藏家协会理事倪伟未与七星街道分管领导为“徽红文化”、湘家荡文创中心、长三角古玩商会收藏协会嘉兴基地分别揭牌。“徽红文化”还组织了“红船画舫”家庭赛与艺术品竞买专场等活动。

  “徽红文化”是湘家荡今年6月刚刚引进的一家文创企业,主要从事艺术品、非遗项目产品等的展示、交流、销售。它的进驻也为桥埭老街引入了全新的业态,例如,用于展示省级非遗项目“红船画舫”的“星源坊”就是一个集参观与互动体验为一体的爱国主义教育场馆,来到这里可以看到各类大小不同的红船船模,馆内陈列的以抗日战争等为题材的展品,也能让大家接受爱国主义教育。如果你有兴趣,还可以坐下来购置一艘“红船画舫”进行动手拼装。

  在“徽红文化”,还可以找到许多“老物件”,还原过去的生活场景,因此这里也算是一个难得的民俗体验馆;如果你喜欢艺术品,那么,在这里可以淘到精美的字画、音响制品、瓷器、古书籍;你也可以坐下来喝杯茶,欣赏一场老式电影……

  桥埭老街经过几年的打造,民国风味的街景逐渐成型。特别是今年初以来,街区“一园七馆”陆续开放使用,让老街的文化气息愈发浓厚,吸引了更多游客的驻足。


来源:南湖区三改一拆办  编辑:陈洲 责编:邓钰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