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兴日报 | 南湖晚报 | 嘉兴在线 | 读嘉新闻
南湖区重大项目建设情况如何?区委书记朱苗带队督查
发布时间:2020-12-30 17:40:12

12月4日上午,嘉兴市南湖区委书记朱苗赴南湖新区、湘家荡区域和南湖、新嘉等街道,实地督查南湖区图书馆、庆丰路隧道、南溪片区水仙坊和栅堰小区老旧小区改造点、新嘉街道房屋征收现场,督查重大项目建设推进情况。南湖区领导周小明、霍忠华、张芳军参加督查。

朱苗首站来到南湖区图书馆项目建设工地,询问项目推进情况。工地一派繁忙景象,工人们正在进行项目主体3层楼面的施工,该项目设置了幼儿阅览室、青少年阅览室、成人阅览室、24小时自修室、多功能厅、大礼堂、藏书库等功能,预计春节前可实现主体工程竣工。朱苗指出,南湖区图书馆工程是2020年区政府重大投资项目,也是区政府民生实事工程,深受市民关注,项目方要按既定方案保质保量推进建设,将其打造成为精品工程、市民满意工程,让市民早日享受到这项文化设施。

庆丰路隧道总投资4.8亿元,是全市首条下穿两条河道的隧道。为加快推进项目建设,由区领导召集每周召开一次推进会,有针对性地解决遇到的实际问题。在详细了解项目推进情况以及遇到的困难后,朱苗指出,庆丰路隧道建设意义重大,隧道一头连着高铁南站,一头连着甪里街,建成后可极大地缓解东部新城南北交通压力。项目总包、施工、监理等单位要全力加以推进,区委、区政府将给予配合解决实际困难,为项目建设保驾护航,确保将项目建成迎接建党百年的优质工程。

“外立面变美了、环境变好了……”在南溪片区水仙坊、栅堰小区老旧小区改造现场,处处能感受到居民的欣喜。朱苗实地检查了几个老旧小区改造点,听取了工程设计单位的推进情况介绍。在老旧小区改造中,根据社区的实际需求,水仙坊充分利用沿河空地强化绿化,并建起了社区服务中心。在栅堰小区改造中,还创新模式探索打造特色街。随后,朱苗还看望了正在工作中的新嘉街道房屋征收点的工作人员,感谢大家的辛苦付出。目前,街道正全力投入到金湖花园等地块的征收工作中。

朱苗对各主体和相关部门前期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他指出,各主体和相关部门要咬定工作目标不动摇,全力以赴深入推动征收、老旧小区改造等各项工作向深入推进。“品质嘉兴大会战,是市委、市政府四大会战的重要内容之一,也是群众获得感最真切的项目,要进一步激发广大干部的工作热情,以我们的辛苦指数换取群众的幸福指数。在圆满完成今年目标任务的情况下,区品质办、城投等部门要及早谋划,和市里做好对接,以开局即奔跑的姿态打好2021年城市品质提升攻坚战。

朱苗指出,针对项目推进工程多、铺开面广的现状,目前全区各街道老旧小区改造都建立了临时党支部,在工程项目推进中,要以党建为引领,统筹兼顾推进项目建设,要让每个地方党旗都高高飘扬、党员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建设一批优质项目、安全项目、廉洁项目,为迎接建党百年营造良好的氛围。


来源:南湖区三改一拆办  编辑:陈洲 责编:邓钰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