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兴日报 | 南湖晚报 | 嘉兴在线 | 读嘉新闻
小院子大民心,南湖区老旧小区改造获住户点赞
发布时间:2020-12-30 17:39:01

二十平米的院子里

一株十多年的枇杷树枝叶茂盛

树下几盆长寿花开得正旺

一口水缸,环绕一圈鹅卵石

别有趣味

沿墙L形绿化带里的

金银花和牡丹惹人喜爱......

小小庭院

承载了主人对生活的热爱。

  院子的主人蒋虎明今年72岁,1993年,他和老伴搬进文南里23幢103室,一住就是27年。最近,这个曾经堆满杂物,脏乱不堪的“老院子”改头换面了。

  “原来我夏天都不愿意到院子里去,蚊子多。现在天气好的时候,我就喜欢在院子里晒晒太阳、看看书,搞得这么漂亮,真的太好了。”蒋虎明说。

  据了解,南湖区新兴街道运南片区是今年南湖区首批开启“划片改造”的老旧住宅之一,于5月份正式启动改造以来,除了对小区外立面、排水管道进行整治,对屋顶防水修漏进行综合提升,针对一楼有院子的住户,还结合户主的实际需求进行美化、改造、升级。

  “本来我们只是希望他们能把改造时开挖的部分恢复好就可以了,但是没想到他们做得这么好。”退休前搞园林设计工作的蒋虎明告诉记者,本想借着此次品质提升改造,自己花钱把院子重新设计改造一番,没想到政府花钱帮居民办了这件事。不仅地砖铺好了,还做了晾衣服的架子,“老院子”不仅美观了,也更实用了。

  据了解,运南片区自今年5月1日启动改造以来,现在小区的外立面、小区内部道路基本改造完毕,而对居民小院的改造提升还在进行中。

  嘉兴市南湖城市建设集团有限公司项目负责人黄文涛介绍,院内美化不仅可以提升小区的景观,也能提高居民的幸福感和获得感。“为了更好地完成这项工作,我们除了原装修复外,也会结合居民的设想和实际需求,进行美化提升。”


来源:南湖区三改一拆办  编辑:陈洲 责编:邓钰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