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兴日报 | 南湖晚报 | 嘉兴在线 | 读嘉新闻
全县征地拆迁攻坚大会战现场推进会要求
持之以恒 克难攻坚 确保年度目标任务顺利完成
发布时间:2020-12-30 17:10:59

  昨天下午,第四次全县征地拆迁攻坚大会战现场推进会在干窑镇举行,系统梳理征地拆迁攻坚大会战所取得的成绩、存在的困难和问题,针对性地提出对策措施,确保年度目标任务顺利完成。县委副书记、县长、县征迁指挥部指挥长徐鸣阳等参加会议。

  与会人员观摩了干窑镇干窑村项目征迁现场,该项目涉及钱家浜、朱家村、蒋家埭3个自然村,共有村民81户,目前已完成签约76户,签约率94%;已腾空房屋73户,腾空率96%。

  会上,县征迁指挥部办公室通报了全县征迁工作最新进展情况。今年三季度以来,全县征地拆迁工作正式进入“双百攻坚”第二阶段,工作重心也从全面推进逐步转向重点、难点攻坚清零。全县征迁工作紧紧围绕整体继续推进、项目有效清零的目标,严格落实相关征迁工作机制,不断创新优化工作措施,凝聚合力推进。截至10月13日,全县征地拆迁攻坚大会战共完成项目106个,占全年征迁项目的70.2%;完成征地13482.27亩,占全年任务的95.5%;完成拆迁3383户,占全年任务的91.7%。

  会议肯定了全县征地拆迁攻坚大会战所取得的成绩,目前,全县思想高度统一、配合密切有序、工作你追我赶、决意克难攻坚,但还存在总体进展不快、征迁区域碎片化、保障不够有力、合力还不够等问题。

  徐鸣阳要求,下一步,全县各镇(街道)、部门要强化规划,站在“双示范”建设高度,突出重点,注重系统整体推进。强化谋划,制定切实可行的方案,聚集各方力量,强势推进。强化区块化征迁,倾力做好区块征迁各项工作,切实让百姓享受区块改造红利。强化项目,理清轻重缓急,特别是重大交通基础设施建设项目、棚户区改造和安置房建设项目等民生项目涉及的,要集中攻坚,确保第一时间顺利完成。强化责任落实,各镇(街道)要负起主体责任,相关部门要落实助拆责任。强化精细化管理,注重工作方法,指挥部办公室要强化疑难会商,深入研究,对各个部门的职责任务也要进行明确。强化作风建设,持之以恒、克难攻坚,敢担当、善作为,保持合力推进、齐头并进的势头。强化保障,要重点关注安置房建设、征迁资金保障以及全县征迁政策执行等征迁工作要素要点,确保征迁工作有序顺利推进。

  会上,县教育局、县综合执法局、县卫生健康局就部门助拆工作作表态发言。干窑镇、姚庄镇、魏塘街道、开发区(惠民街道)就征迁工作进行交流发言。


来源:嘉善县三改一拆办  编辑:陈洲 责编:邓钰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