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兴日报 | 南湖晚报 | 嘉兴在线 | 读嘉新闻
生态优先、统筹发展,嘉善干窑加快建设美丽城镇
发布时间:2020-12-30 17:09:51

  为不断加快美丽城镇建设,推进生态环境与产业建设统筹发展,干窑镇通过多种方式加快向美丽城镇迈进步伐。

  一是切实改善生态环境。全域开展“拉网式”“地毯式”生态环境问题大排查,共排摸、整改问题数674个;完成市、县生态办督察交办的100个生态环境问题整改;PM2.5浓度降至30μg/m3,空气优良率达到75%;市控及以上断面均达到Ⅲ类水质;腾退低散乱(污)企业67家,腾退低效用地面积211.2亩,拆除违建14.1828万平方米,完成“三改”20.88791万平方米;完成固废整改的企业86家;建立“严打式”监管机制,重点打击一批环境违法行为,顶格查处曝光一批违法案件,立案查处34件,其中查封3件、移交公安追究刑事责任2件、行政拘留1件,行政处罚28件。

  二是有序推进民生工程。加快实施农房集聚、全域土地综合整治,推进棚改一、二、三期公寓房建设;干窑镇长生小区公寓房一期、二期项目约150亩、26万平方米报发改初步设计评审并农转用;出台新一轮的农房集聚安置政策,累计签约588户。加快基础设施建设,三仙路东延工程、窑砖南路新建工程顺利竣工,俞曹路新建工程、镇西路镇北路白改黑工程开工建设。

  三是高标准建设美丽城镇。坚持规划引领,编制完成干窑镇美丽城镇行动计划,进一步优化国土空间规划,更加突出培育城市经济,提升承载中心城区的能力;有序推进绿化提升等12项省考项目建设;积极与上海沿海集团等对接老集镇有机更新项目合作开发;加快推动百万亩国土绿化行动,新增造林面积503亩,成功创建省级森林城镇;全力推进“污水零直排区”建设形成村庄美丽、林网环绕、花草掩映的美丽城镇新格局。



来源:嘉善县三改一拆办  编辑:陈洲 责编:邓钰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