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兴日报 | 南湖晚报 | 嘉兴在线 | 读嘉新闻
腾退整治“清单化” 项目考核“严格化”
干窑镇加速推进重点区域“低散乱污”企业腾退
发布时间:2020-12-30 17:08:14

  这几天,干窑镇“低散乱污”企业腾退攻坚战专班组对黎明村、干窑村等地的多家“低散乱污”企业进行腾退签约,短短一周内共签约9家,腾退面积76亩,腾退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专班组发挥干窑铁军精神,放弃晚上和周末休息时间,积极走访相关企业,深入对接商谈腾退事宜,不断研究相关政策,誓啃企业腾退‘硬骨头’,不遗漏一家,不放弃一家。”干窑镇相关负责人表示。

  为贯彻落实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干窑镇以“高质量、一体化、生态绿色”为根本要求,着力优化产业布局和结构,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着力推进工业园区整合提升,助推“双示范”建设,今年以来,该镇继续深化“退低进高”工作,明确重点、对标推进,进一步优化产业结构,加速推进“退低进高”企业腾退整治工作。该镇设立四个腾退攻坚战专班组,把企业腾退整治“清单化”。建立责任清单、问题清单、破难清单“三张清单”,压紧压实责任,围绕年度目标排定月度推进计划,明确重要时间节点,落实责任人,确保专人负责、专人推进,动态跟踪进展情况、存在问题等,确保“低散乱污”企业腾退推进工作有条不紊。坚持项目考核“严格化”,落实上墙公示工作进度,对标年度目标和月度计划,对推进慢的工作组实行亮灯预警。

  “低散乱污”企业腾退攻坚战专班组工作人员通过自学、集体讨论等方式,及时获取并学习上级部门最新政策,使得企业腾退宣传有的放矢。组员按照“依法操作、先易后难、重点突破、全面推进”的原则,做到前期宣传政策清楚、掌握情况仔细、把握政策准确,针对部分难度较大的双证齐全企业,专班组在做好政策解读的基础上,通过拉家常、解难处的方式,倾听业主心声,尽全力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减少腾退阻力。

  同时,干窑镇还加强部门合作,全力推动企业腾退。“低散乱污”企业腾退攻坚战专班组积极与环保、综合执法、税务、市场监管、国土等部门联系,充分掌握相关企业基本情况,重点关注相关企业的土地性质和一些历史遗留问题。遇到瓶颈困难,联合部门开展协作,共同商议,合力破解问题。

  下一步,干窑镇“低散乱污”企业腾退攻坚战专班组将以最强合力、最大毅力、最猛战斗力,全力推进重点区域内的企业腾退,确保以最快速度完成任务。



来源:嘉善县三改一拆办  编辑:陈洲 责编:邓钰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