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兴日报 | 南湖晚报 | 嘉兴在线 | 读嘉新闻
嘉善天凝镇乘“美丽城镇”东风 办为民惠民实事
发布时间:2020-12-29 16:02:47

  嘉善县天凝镇村社党组织换届完成后,新一届党组织班子当选即上任,上任就实干,掀起了换干互促的热潮,扎实推进美丽城镇建设。天凝镇镇东村党委下设3个党支部,党员107人。圆满完成党组织换届后,选举产生5名村党委班子成员。新班子一上任,就将“天凝-西塘农旅线”薛家桥段拓宽列为“开门一件事”,乘着“美丽城镇”东风,为居民切实解决出行困难。

  在镇东村薛家桥段有一段100米左右的转角小路,仅能容一辆车单向通过。前后都有房屋,道路转角小于90°,视线范围小、盲区大,存在较大安全隐患,上下班高峰期常造成交通拥堵,村民要求修路的呼声十分强烈。得知这一情况后,新班子成员立即行动起来,想方设法办好这件为民惠民实事。

  积极协调定方案。新班子成员了解到,美丽城镇“天凝-西塘农旅线”工程正在开展,但薛家桥这一段并不在农旅线工程线上。为了借助“美丽城镇”东风,帮助村民解决交通安全隐患,新班子成员经过实地查看、收集村民意见,及时上报镇美丽城镇办、村镇建设管理办。经过半个多月的努力,最终重新制定路线方案,将薛家桥路段纳入“天凝-西塘农旅线”工程。

  和谐拆迁促稳定。新方案制定完成后涉及路南两户人家拆迁问题,新班子成员多次组织上门走访,问村民需求、讲拆迁政策,动之以情、晓之以理,两户村民最终同意搬迁并及时搬离农房。

  快马加鞭督进程。为加快项目进程,在两户村民农房搬空后,新班子成员第一时间协调工程组拆解房屋、平整地基,并成立专班现场监督,确保工程安全有序推进。预计本月20日,薛家桥段道路将完成沥青铺设并投入使用,届时道路预计拓宽至8米,道路两侧有2米绿化。

  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天凝镇各村(社区)新班子将时刻把责任扛在肩上,把居民放在心上,践行共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担当,争取早日建成美丽城镇。




来源:嘉善县三改一拆办  编辑:陈洲 责编:邓钰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