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兴日报 | 南湖晚报 | 嘉兴在线 | 读嘉新闻
【“两全”攻坚丨焕新颜】海宁市许村加速推进旧厂房连片改造 产业迎时尚转型
发布时间:2020-12-25 11:59:50

  占地广,用地建设低效,企业小而散,是许多旧厂房的特点。自“两全”行动启动以来,许村镇积极引导企业加快实施旧厂房改造,掀起了企业“零地技改”的热潮。经过半年的更新改造,许村工业园区园区路西侧旧厂房连片改造项目完成阶段性任务。这片土地正迎来新生。

  半年前,这里还是凌乱破旧的厂房,现在,厂房被推为平地,一个时尚家纺产业集聚区将从这里拔地而起。在许村工业园区的连片改造项目现场,经过建筑拆除、项目准入、供地审批等环节,各企业正陆续进场开展施工工作。

  “经过前期的准备工作,我们许村工业园区园区路西侧的连片改造项目已全面进入施工阶段,现在各企业都在紧锣密鼓地开始安排基建工程。”许村镇经济发展办主任陈耿炎向记者介绍。

  园区路区块是建园初期的核心区块,聚集了许村第一批置地入园的企业。由于该区块建成时间早,规划存在一定的局限性,功能配套相对滞后,经过多年发展,已经难以满足企业产品、品牌、技术提升的需要,更难以适应产业时尚化转型需求。

  据了解,该区块旧厂房连片改造项目涉及园区路以西企业12家,土地面积146亩,改造前建筑面积12万平方米,容积率仅为1.2。今年6月正式启动项目改造,改造后容积率预计可达4.0以上,建筑总面积可达42万平方米,可利用建筑面积比改造前翻了近3.5倍。

  “改造以后对我们许村工业园区的整体形象,包括我们企业的生产安全、容积率、形象都会得到全面的提升;此外,在我们许村最早的老园区区块,有了一个新的展示我们家纺产业集群发展示范点,也会对我们未来家纺产业的发展和提升起到引领作用。”陈耿炎说。

  据悉,许村园区范围内累计旧厂房改造项目126宗,涉及土地面积1959亩,新增建筑面积294平方米,计划总投资43亿元。改造后该区块内企业将加大科技研发、智能化改造方面的投入,对设备、工艺进行升级,向高附加值产业链进行延伸,产业定位由原有纺织业向时尚化、智能化、高端化发展。

  “接下去,我们还会对厂房建造年代比较久、容积率比较低的、安全隐患比较大的区块,接二连三的开展连片改造项目。”陈耿炎说道。


来源:海宁市三改一拆办  编辑:陈洲 责编:邓钰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