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兴日报 | 南湖晚报 | 嘉兴在线 | 读嘉新闻
海宁市斜桥镇庆云村新“两委”班子加快推进拆迁安置
发布时间:2020-12-25 11:58:45

  斜桥镇庆云村区域总面积4.1平方公里,耕地总面积2782亩,辖24个村民小组,总户数1142户,总人口4584人,共设有网格4个,微网格37个。村党委下设4个党支部,共有党员138人。11月28日、12月20日,庆云村先后顺利完成“两委”班子换届选举,选举产生村党委班子成员5人,村民委班子成员5人。

  庆云村新丰组区块为新丰、杨家两个村民小组安置点,工程的推进实施关系到拆迁农户早日建房。项目启动后房屋拆除、土地青苗清算赔偿、区域内地面物清障等问题随之而来,需要加强与农户沟通工作,取得农户对于该工程建设推进的支持,以争取早日实现有关农户旧房换新房、老村庄点旧貌换新颜的美好愿望。

  一、书记督办,统筹部署

  “新任班子每日一聚头”,村党委书记、村民委主任施海峰牵头部署当下新丰组安置点区块推进工程的重点工作,带头从解决群众最关心、处理难度大的事做起,无论是拆房过程中的困难,还是土地征用、地面清障工作中群众的疑问和不解,都会第一时间奔赴现场,做好解释沟通工作。

  二、班子齐心,夯实工作

  “上面千条线,下面一根针”,庆云村两委班子成员努力当好基层工作的“绣花针”。换届选举后,新班子就马不停蹄地投入到新丰组安置点区块推进工程的工作中。用“千山万水、千言万语、千辛万苦、千方百计”的四千精神,把年前实现新丰组区块钻探打桩、年后尽早落实地基给农户建房作为当前的“硬任务”。截至目前,该区域基本完成旧房拆除和地面清障工作,征用土地31.5亩。

  三、微网联动,助力推进

  庆云村两委班子充分运用“网格连心、组团服务”机制,在推进安置点区块工作中发动微网格长(员)、村民骨干的力量,5名党员群众骨干充分走访了解区域内不愿拆迁群众的想法和诉求,助力新丰组安置点区块推进工程的顺利开展。

  紧抓产城融合发展区位优势,坚持民生为本,加快征迁步伐。擦亮底色,争创农村示范集聚小区;增强底气,拓宽村级经济发展之路;勇当砥柱,开启“庆丰云和”新篇章。


来源:海宁市三改一拆办  编辑:陈洲 责编:邓钰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