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兴日报 | 南湖晚报 | 嘉兴在线 | 读嘉新闻
海宁市丁桥镇芦湾村以“细心 耐心 恒心 真心”推动和谐征迁
发布时间:2020-12-25 11:57:39

  芦湾村地处丁桥镇中心位置,钱江工业园区和镇“两新”建设中心点。村域面积4.98平方公里,耕地面积为2138亩,全村有42个组,总户数1110户,总人口4000人。共设有网格4个,微网格42个,村党委下设4个支党支部,共有正式党员145名,预备党员1名。11月28日,芦湾村圆满完成党组织换届工作, 5名新任党组织班子成员当选,新班子一上任就把征地征迁攻坚列为“开门一件事”。

  芦湾村从2002年开始征迁,十几年来长期以征迁为中心重点工作,目前为止已有25个小组拆迁安置进入龙新苑、龙新北苑、龙新西苑、凤凰苑、康宁里、大庄里等小区,但同时也存在一系列遗留问题待破解。

  新班子产生后,结合五年发展蓝图规划,迅速将征地征迁攻坚项目纳入日程作为“开门一件事”。新班子坚持以村民满意为基础,村民利益为中心,通过电话、微信、走访等多种途径,无论白天黑夜耐心与拆迁区块农户面对面推心置腹的开展工作,主动向村民分析当前相关政策,对村民在政策上产生的异议进行正面引导,认真把形势分析清楚,把道理讲透,以不厌其烦的细心、耐心和恒心,一方面联系感情,另一方面让村民进一步的了解政策。同时,对完成签约的农户也是一份热情服务到底,让村民实实在在的感受到了对他们的用心服务,做到和谐征迁,切实为民办实事。

  在工作中难免会遇到一些难题,“硬骨头”一个个啃,“小细节”一处处磨,凝心聚力,合力攻坚,切实把工作做到老百姓的心坎里,朝着五年规划目标不断奋进。


来源:海宁市三改一拆办  编辑:陈洲 责编:邓钰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