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兴日报 | 南湖晚报 | 嘉兴在线 | 读嘉新闻
“因地制宜、文化融入、特色彰显”,屠甸镇红星村创建AA级景区村庄迎来验收
发布时间:2020-12-25 11:55:05

  12月17日上午,桐乡市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副局长顾守菊带队来到屠甸镇红星村,对屠甸镇红星村AA级景区村庄创建工作进行验收。

  今年以来,屠甸镇红星村景区村庄创建立足自身资源禀赋,以范蠡湖为切入点,树立“因地制宜、文化融入、特色彰显”的建设理念,大力发展以“范蠡情缘乡村路+”模式为主导的服务业,科学规划、综合施策、深挖潜力、培育特色,努力具有红星村特色旅游的魅力村庄。

  红星村村规划建设范围为红星村范蠡湖周边及汰脚湾村民聚居点,同时道路、房屋改造,绿化、景观建设让村民生活环境更好,生活便利,大家团结一心往共同富裕的方向前进。

  一是范蠡湖公园建设,主要以环湖游步道、范蠡湖老水闸改造、公园两个入口及北岸亲水平台、连接道路等的建设。

  二是以汰脚湾自然组为中心,对全组的现有房屋进行保留本土风格的改造,建造有文化底蕴的小组入口景观带及入口主景观,进一步完善道路黑化、公共停车场、公共场所等基础设施,依据西施洗脚的传说建设汰脚湾公园并树立西施雕像、建造洗脚埠头。

  三是对环范蠡湖现有农业产业进行优化提升、不断培育新的农业特色产业项目、促进传统模式转型升级。对水乡锦鲤养殖、老园丁玫瑰园、百美生态园、荷花荡等等现有种养项目的提档升级,同时对上述项目进行环境改造,主要为进户门头、内部道路、绿化种植及其他的相关内容的改造。不断提升本村农业产业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截止目前,锦鲤养殖园作为“范蠡情缘乡村路”精品线路的其中一段和红星村特色产业之一,还将打造锦鲤观赏与垂钓平台,增加锦鲤垂钓、喂食等趣味亲子活动,走出屠甸水产养殖产业特色道路。目前锦鲤养殖园围墙内迁工程已完成80%以上,已启动孙罗线沿线汰脚湾建筑立面整治。

  下一步,红星村将以这次检查验收为契机,认真查找不足,努力落实整改措施,进一步抓好景区村庄质量等级创建工作,进一步完善旅游功能,积极开发旅游资源和旅游产品,把“范蠡情缘乡村路”建设成桐乡旅游的亮点。

来源:桐乡市三改一拆办  编辑:陈洲 责编:邓钰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