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兴日报 | 南湖晚报 | 嘉兴在线 | 读嘉新闻
海宁市海洲街道金龙村建设美丽乡村,打造群众家门口的“幸福路”
发布时间:2020-12-24 14:30:43

  11月28日,海洲街道高质量完成村社党组织换届选举,新一届村社党组织班子走马上任,以“早一天也好”的状态“撸起袖子加油干”,唯实惟先,善作善成,紧盯民生大小事,当好群众贴心人,全面掀起“上任就干、干就干好”的热潮,扎实推进“开门一件事”。为集中展示新任村社党组织班子新面貌新形象新作为,“海洲发布”微信公众号开设“开门一件事”优秀案例展播专栏,激励广大村社干部实干担当、争先进位。

  金龙村地处海洲街道西郊,东与民和社区相连,南接斜桥镇祝东村,西邻斜桥镇华丰村,北至洛塘河。全村区域面积2.67平方公里,下辖村民小组15个,网格2个,微网格20个。村党总支下设2个党支部,共有党员79人。11月28日完成村党总支换届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党总支成员5名。

  金龙村不断推进村级各项工作,格外重视民生需求。金龙村拆迁安置点在建小区已建成94户,现阶段大部分村民已经回迁入住小区,但小区内沙石道路因施工而坑洼泥泞,村民出行非常不方便。

  金龙村新一届党总支班子把“拆迁安置小区内道路提升改造”作为“开门一件事”,听取村民意见建议,第一时间召开班子会议,加快落实道路施工招标等报批手续,努力争取小区道路提升改造工程“早一日”开工。

  新班子督促施工单位在安全和保质保量的前提下抓紧时间推进工程项目,班子成员多次到现场查看施工情况,跟进施工进度。目前完成了柏油路基的水稳层建设,折石也正在抓紧铺设施工中。

  拆迁安置小区内道路提升改造工程为村民出行带来了方便,更有村民高兴地说“我们终于不用穿高邦雨鞋出门了”。预计该小区道路工程将在春节前全部完成施工,让小区在新的一年呈现新的面貌。


来源:海宁市三改一拆办  编辑:陈洲 责编:邓钰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