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兴日报 | 南湖晚报 | 嘉兴在线 | 读嘉新闻
206张照片曝光 人居环境整治刻不容缓 区(街)举行人居环境整治提升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0-12-23 10:22:23

  乱堆放、越门经营、绿化带种菜、毁绿停车、私拉电线……本月17日上午,海宁经济开发区(海昌街道)召集区(街)相关领导、有关部门负责人、联村组长及各村(社)书记和分管网格工作班子人员召开人居环境整治提升推进会。会议将16个村(社)的206张问题照片曝光警示作为此次会议的第一议程,要求相关部门、村(社)夯基础、聚难点、补短板切实打造与品质区(街)高质量发展相得益彰的生态环境、发展环境和宜居安全环境。

  前期,市级相关部门对区(街)人居环境、文明城市长效管理、生态环保督查等工作进行暗访检查,从反馈问题看,区街各村(社)还存在思想不重视、基础不扎实、整改不到位等老大难问题。会议在全面部署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工作后,条线分管领导还就当前防疫工作、文明城市复牌、生态环保等工作任务目标提出了明确要求,火炬社区从提升基层治理角度也分享了网格管理的经验,社会治理办从如何抓好网格考核管理方面介绍经验并对网格化管理工作提了要求。

  海宁经济开发区(海昌街道)党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丁军作讲话,她就当前人居环境整治提升中的各类疑难杂症进行客观分析。丁军说,文明城市复牌、美丽乡村、生态环境、平安建设等工作本质与人居环境整治提升一致,而网格化管理则是以上所有工作推进的有效抓手。今年,区(街)在网格化管理上投入了大量的财力、人力、物力,但目前个别村(社区)仍存在思想不够重视、工作不够到位、网格管理有所懈怠等问题。

  丁军主任就区(街)人居环境提升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统一思想,拔高站位,深刻认识和把握工作现状;二是查改问题,补齐短板,全力以赴打赢翻身仗;三是健全机制,发动群众,打好长效管理持久战。

来源:海宁三改一拆办  编辑:张依雯 责编:邓钰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