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兴日报 | 南湖晚报 | 嘉兴在线 | 读嘉新闻
桐乡濮院镇推动实现美丽城镇“生态绿”,可持续发展之路行稳致远
发布时间:2020-12-22 15:17:04

  濮院镇以“党建引领、共建共治”为发展理念,从全省“四大建设”和“诗画浙江”战略布局出发,不断提升美丽城镇绿色发展实效,开创生态文明建设新局面。

  日前,濮院镇党委副书记、镇长罗国良主持召开会议,组织镇领导班子成员、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及各村(社区)书记集中学习观看《2020年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警示片》,并专题研究部署生态环境保护相关工作。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自觉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生态文明思想,坚定不移地履行好环境保护主体责任,按照“管行业必须管环保、管发展必须管环保”的原则,把生态环保工作作为重大政治责任牢牢扛在肩上、抓在手上。

  会议要求,要坚持引以为戒,以《2020年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警示片》中的案例为教训,坚持举一反三、全面统筹,加快调结构、补短板,进一步巩固好生态环境问题整改成果,切实把加快形成绿色发展方式作为解决污染问题的根本之策,推动新型工业化、新型城镇化、农业现代化、旅游产业化高质量发展;要强化环保执法,进一步加大环保执法力度,打击各类环境违法行为,特别是对违法生产、违规排放废水等破坏生态环境的行为,要以零容忍的态度重拳出击、从严惩处,坚决打好打赢环保攻坚战。

  今年以来,濮院镇紧抓美丽城镇建设契机,结合全域秀美、文明镇创建等工作,推动生态文明建设。先后制定并下发了《濮院镇生态环境全域秀美工作督考办法》和《濮院镇全力实施生态环境集中整治实现全域秀美攻坚行动方案》,集中开展大排查、大整治、大督查,惩治曝光一批典型违法行为,有效发现和消除一批生态环境领域隐患,彻底解决一批影响生态环境的突出问题。截至目前,已开展周报11轮,月度督查2轮,交叉检查3轮,全镇共发现生态环境问题5415个,其中各主体自查上报问题5144个,销号率98%;上级交办问题271个,整改率100%。 

  经过全镇上下的不懈努力,濮院镇生态建设取得了较大成效。下一步,濮院镇将继续落实好全面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首位战略,加强生态环境共治共保,持续推动经济与生态保护协调发展,擦亮时尚小镇的生态底色,让美丽城镇“生态绿”昭示更美好的未来。

来源:桐乡三改一拆办  编辑:张依雯 责编:邓钰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