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兴日报 | 南湖晚报 | 嘉兴在线 | 读嘉新闻
年度完成拆违面积17.6万平方米 助力城镇发展新格局
干窑镇“拆违”“腾退”两手抓,拓转型发展新格局
发布时间:2020-12-21 10:27:28

  近日,“轰隆隆”,随着挖机轰鸣,一座座厂房倒塌,作为重点河道重点道路区块的长生村江泾片工业园区内的厂房开启拆除模式。此次,干窑镇对长生村江泾片工业园区内2家“低散污”违建厂房同时进行拆除,面积约3万平方米。一直以来,干窑镇以省市县“三改一拆”精神为准绳,特别是今年大刀阔斧地开展拆违工作,做到应拆尽拆,已完成拆违面积17.6万平方米,完成年度任务的160%。
  目前,长生村江泾片工业园区仅剩的一家“低散弱”违章企业也已经完成签约,预计2月底可把长生村江泾片工业园区内违章建筑全部拆除清理,总面积约4万平方米,拆除后,将实效抓好“拆改用”,应复垦的将及时复垦到位。
  面对新时代的发展要求,干窑镇以壮士断腕的勇气,大刀阔斧地开展拆违整治工作,刀刃向内挖掘潜力,优化要素配置,为转型发展拓展新格局。已相继拆除了南宙村、胡家埭村等多个村级工业园,累计腾退“低散弱”企业601家,腾出土地空间2276亩。
  勇于“破而立”,“拆改用”相结合。如今干窑镇镇区,高楼林立,住宅楼、商贸中心接踵而至,好一番欣欣向荣的景象;工业园区“万创城”鳞次栉比,栋栋厂房不断兴起。在腾退企业的同时,干窑镇引进培育酒店、商贸综合体等三产服务业业态,迈出“退二进三”新步伐,为产业转型升级拓展新格局,为城镇发展添加新动能。

来源:嘉善三改一折办  编辑:张依雯 责编:邓钰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