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兴日报 | 南湖晚报 | 嘉兴在线 | 读嘉新闻
桐乡崇福镇建设智慧停车场 提升美丽城镇“治理美”
发布时间:2020-12-18 14:58:40

  随着经济的发展,城镇化水平加快,停车难成为城镇建设中一个突出问题。为缓解停车难问题,崇福镇积极承接世界互联网大会红利,结合美丽城镇建设要求,不断推动智慧停车场建设,有效提高城镇数字化水平和基层治理水平,为打造美丽崇福添彩。

  崇福镇崇德中路周边集聚着幼儿园、小学、初中和农贸市场,停车难问题尤为突出。崇福镇在周边率先建设智慧停车场,规划机动车停车位100个,路侧规划彩色标线双向非机动车道,规划出入口一进三出。现出入口智能化设备已经安装到位,具备使用条件。计划于2021年1月1日前正式启用。智慧停车场一是主要通过无感支付,支付宝搜索“停车缴费”开通无感支付绑定车牌号,车辆出场时系统自动进行扣费。二是主要通过扫码支付,车辆离场前扫描停车场内二维码或道闸口二维码完成缴费。大大方便了周边接送小孩上下学和周边买菜的群众。

  崇福镇将继续集约利用老镇区的土地资源,加强道路微循环系统建设,缓解城市核心区行车、停车难问题,让老百姓切实享受到美丽城镇建设红利。 

来源:桐乡三改一拆办  编辑:张依雯 责编:叶丰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