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兴日报 | 南湖晚报 | 嘉兴在线 | 读嘉新闻
桐乡河山镇严防严控锅炉安全生产 助推美丽城镇建设
发布时间:2020-12-17 16:42:18

  锅炉安全生产既是产业发展的需要,也是环境提升的需求。桐乡河山镇结合美丽城镇建设要求,积极组织开展淘汰改造锅炉复查行动,以“三率三百”的有效监管,持续推进辖区企业锅炉的长效管理,通过中小燃煤锅炉“清零”淘汰,清洁能源改造等方式,累计淘汰改造燃煤锅炉33台,有效控制了燃煤锅炉大气污染物排放,使环境空气质量得到明显改善。

  河山市场监管所工作人员对前期已完成锅炉清洁能源改造的11家锅炉使用单位进行复查,对系统内近三年办理拆除报废手续的20台锅炉进行现场再核实,将辖区内2家化学品生产的锅炉使用单位列入重点对象,进一步扩大锅炉重点监管区域。切实做到锅炉设备应查尽查,检查覆盖率100%。

  利用浙江省特种设备安全监察动态平台,河山市场监管所对辖区所有燃煤锅炉进行调查摸底,逐一核查在系统中的登记数据信息,细致梳理设备分布、数量、型号、水位容积、额定蒸汽压力、额定功率等关键参数及用途等重要信息,并上门进行核对,进一步完善相关数据,汇总登记造册,建立清理整治工作台账,确保特种设备目录内锅炉注册登记率100%,数据正确率100%。

  重点关注锅炉设备关键项目检验合格率和有效期,确保在册锅炉内部检验、外部检验、水质检验、安全附件检验合格率100%,超期未检率0%。加强锅炉水处理监管,重点检查锅炉企业水处理自检记录和定期水质化验报告。

  接下来,河山镇将严格按照“三率三百”标准做好监管,重点落实关键指标数据的管理,细化监管范围、提升监管效率,做到及时发现并消除锅炉安全隐患,督促锅炉使用单位开展自查自纠,进一步推动企业锅炉安全运行,为美丽城镇打下坚实基础。

来源:桐乡三改一拆办  编辑:鲁贇 责编:叶丰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