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兴日报 | 南湖晚报 | 嘉兴在线 | 读嘉新闻
嘉善天凝镇南星村人居环境整治再发力
发布时间:2020-12-17 13:46:42

  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为扎实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取得突破性进展,进一步巩固治理成果,打造农村宜居生态环境,近日,嘉善天凝镇南星村人居环境整治再次发力。

  南星村龙口是该村迎宾窗口,一处低洼地块常年积水,杂草丛生,影响周边百姓日常出行。南星村新一届党组织班子当选即上任,上任就实干,将重点整治龙口片地块环境作为全域秀美村建设“开门一件事”。

  一、整合资源。组织起一支有村干部、党员、志愿者、联村干部组成的攻坚队伍,由“政府主导、村为主体、群众参与”的工作思路,推进农村人居环境突出问题治理。

  二、明确目标。为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对龙口片开展地毯式排查,并将发现的问题拍照记录,做到底数清、问题明。

  三、重点整治。将发现的问题及时反馈到涉及的21户家庭,明确处置方式和时间节点,实行攻坚作战、限期整改,并及时掌握整改进度以及遇到的困难,精准施策、克难攻坚。一周内就完成了地块清理、洼地回填,并指导农户种植蔬菜添绿,既满足了农户需求又提升人居环境。

来源:嘉善三改一拆办  编辑:鲁贇 责编:叶丰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