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兴日报 | 南湖晚报 | 嘉兴在线 | 读嘉新闻
海盐西塘桥街道“拆、整、治”农村人居环境稳步提升显成效
发布时间:2020-12-16 16:49:18

  近日,从海盐县乡村振兴领导小组办公室下发的《关于印发海盐县农村人居环境第十六轮巡查得分排名情况的通知》(盐振办〔2020〕33号)文件中得知,西塘桥街道在全县各镇(街道)所辖部分行政村(社区)农村人居环境巡查中,以87分的成绩站到了全县前列。

  据了解,此次农村人居环境巡查主要是从“三个清零”、“六个整治”、“两个提升”即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农村生活垃圾处理、绿化种植、田园风貌等方面进行考核,根据《海盐县农村人居环境全域秀美暗访评分标准》,该街道在各项检查中在垃圾分类、河道岸坡环境等工作均按要求全面落实到位,现场抽查情况良好。今年以来,街道全体人员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饱满的工作热情,扎实的工作作风,全力推进农村人居环境工作显成效。

  开展了一系列的拆违行动。以两侧两路环境治理开展的“四边三化”专项行动,分别拆除了G525国道、西场路南段沿线、翁金线两侧主干道等处违建,包括红宇包装有限公司、亚泰链接盘有限公司、金狐狸服饰、明星螺帽厂等企业,开展河道沿线环境提升,结合推进旧城区改造,对场前老集镇白洋河两边原海塘标准件厂、原粮站、棉站、五金厂、以及盐平塘河道新东塘桥北岸等一大批违建实施拆除,为全力打造优美道路、河岸环境提供了扎实基础。

  实施了一系列的整治提升。以五加二、白加黑的工作模式,即根据城乡环境治理工作推进进度,全体干部职工的工作时间自从5月份以来,将原来的单双休日逐步调整到单休日,再从单双休日调整为每周单休日,最后变成了无休息日。充分利用56个网格发动街道、各村(社区)400余名干部职工以及广大党员、群众扎实推进环境整治提升,主要是集中时间开展环境大排查大整治,将全域城乡环境通过多次反复排查、整改做了大扫除、大清理,进一步改善城乡环境面貌,提升辖区人居环境卫生水平。

  进行了一系列的清脏治乱。针对破旧广告牌、灯箱,对乱堆乱放、乱晾晒、出店经营乱设摊、乱停车等市容乱像进行整改,对卫生死角、乱张贴、背街小巷油污等脏乱开展清理,沿街商铺、广场,特别是餐饮行业开展重点治理,综合执法、社管办、村建办等各部门紧密团结,相互配合,形成工作合力,清垃圾、治污水、市政设施补修等各类问题整改整治不遗余力,从上到下,横向纵向全线推进。

  接下来,该街道将一方面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问题导向,高标准、严要求,在持续开展环境卫生大整治的同时,加强落实长效管理机制巩固前期成效;另一方面强化宣传,积极倡导广大居民讲文明、树新风,共同营造良好人居环境,全力建设美好家园。

  

来源:海盐三改一拆办  作者:王雪军 编辑:鲁贇 责编:叶丰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