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兴日报 | 南湖晚报 | 嘉兴在线 | 读嘉新闻
迅速行动 海盐吹响2021年美丽城镇建设集结号
发布时间:2020-12-16 13:46:33

  2020年美丽城镇建设省级考核现场验收刚结束,海盐县迅速行动,趁热打铁,召开全县美丽城镇建设现场推进会,总结今年创建经验教训,谋划部署明年创建工作。

  与会人员参观了西塘桥街道小镇客厅、植物园、白杨河绿道、九九颐家养老中心、社区邻里中心等美丽城镇建设项目,详细了解了项目建设和运行情况。会议由县府办副主任顾擎峰主持。会上,西塘桥街道主任曹继旻介绍了这一年来西塘桥街道美丽城镇建设情况、经验教训和心得体会。县美镇办主任朱其良通报了前期全县美丽城镇建设情况,分析了当前存在的问题,部署了下一步美丽城镇创建工作。

  今年以来,西塘桥街道立足自身区位优势、产业基础及历史文化底蕴,以创建“美丽城镇县域副中心型样板镇”为目标,以“十个一”标志性工程为主线,以便利便捷的镇村生活圈为载体,重点建设环境美、生活美、产业美、人文美、治理美的五美图景,共实施美丽城镇重点项目33个,总投资39.9亿元,全力打造新时代“产城融合、海城融合、绿色开放、智慧城镇”的县域副中心型美丽城镇。

  副县长徐胜娟参加会议,充分肯定了今年全县美丽城镇建设取得的成绩,指出了当前美丽城镇建设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及短板。

  徐胜娟要求,全县要以更高标准、更高要求全面推进新时代美丽城镇建设。一要高度重视美丽城镇建设,要把美丽城镇建设工作作为镇(街道)书记工程,主要领导要深入研究,亲自部署,统筹推进美丽城镇建设各项工作;二要及时谋划好明年工作,突出以人为本核心,围绕镇(街道)行动方案和考评指标体系,谋划一批美丽城镇建设项目,补齐有关指标短板;三要统筹协调推进美丽城镇建设,县级相关部门要主动指导服务镇(街道)建设美丽城镇,镇(街道)要充分发挥主体责任,充分调动各方面力量参与美丽城镇建设;四要坚持抓好长效管理工作,要强化落实网格化管理,完善智慧管理模式,推进美丽城镇共建共管共享。


来源:海盐三改一拆办  编辑:鲁贇 责编:叶丰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