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兴日报 | 南湖晚报 | 嘉兴在线 | 读嘉新闻
嘉善天凝镇“百名干部联百企”助力企业提升美丽厂区建设
发布时间:2020-12-15 14:45:15

  “原本只是抱着试试看的心态在‘企业服务直通车’平台上留言咨询,没想到镇里真的邀请了相关部门上门开展‘三服务’。”嘉兴天洪铸造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项目负责人,说起前段时间嘉善天凝镇经济发展办工作人员的雪中送炭,不由得竖起了大拇指。

  天洪铸造是由县9家铸造企业兼并重组的一家集产品深加工、部件组装及产品整装为主的企业。该项目总投资6亿元,达产后预计年销售收入8亿元,年税收7000万元。目前,项目即将进入竣工验收阶段。“我们希望企业能在年底实现投产,但是又担心项目在竣工验收中遇到问题,影响投产进度。”项目负责人说。

  在详细了解企业的诉求后,天凝镇经济发展办邀请县消防、市场监管、应急管理、“三改一拆”等相关部门人员上门开展“三服务”活动。服务小组针对企业提出的相关疑点、难点问题进行逐一解答,并指出了项目现场存在的问题,指导企业进行整改。“我们会尽快整改好,争取早日通过竣工验收。”天洪铸造项目负责人说道。

  企业发展中遇到哪些问题?需要政府做些什么?这些原本存在于企业中的困惑和烦恼,往往很少为人所知。如今,这一情况在天凝镇得到了改变。今年以来,天凝镇在全县率先推行“网格连心、组团服务”新模式——“百名干部联百企”。全镇工业企业共分为3个大网格,20个专属小网格,每个专属网格由镇班子领导、“80后”青年干部、工口联络员、驻企金融助理等组成百人服务团,以责任制的形式“承包”企业,实现精准化服务、精细化管理。

  通过“百名干部联百企”活动,天凝镇主动跨前一步,落实重大项目专人负责制、项目定期会商制和项目推进情况通报制,为企业提供政策咨询、企业交流等方面的服务,协助企业解决发展中的困难和问题。截至目前,该镇已开展重大项目会商6次,帮助天洪铸造、盛威国际等重点企业解决实际问题12个、整治类问题10余处。

来源:嘉善三改一拆办  编辑:鲁贇 责编:叶丰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