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兴日报 | 南湖晚报 | 嘉兴在线 | 读嘉新闻
桐乡濮院镇以“党建+网格”推动美丽城镇建设 谱写人民幸福“最强音”
发布时间:2020-12-09 13:28:29

  今年以来,桐乡濮院镇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将党建工作融入到都市节点型美丽城镇样板镇创建工作的全过程。同时,濮院镇作为全科网格的发源地,抓实“网格连心、组团服务”工作,以村(社区)网格为基点,统筹机关、行业及各领域资源力量,探索创新“党建+网格”社会治理新模式,寻求精准服务的最优路径,谱写人民幸福“最强音”。

  微网格是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纳米”的前沿阵地,也是形成美丽城镇全民参与、共建共享格局的重要载体。濮院镇以“四个明确”和“四个到位”为基调,着力推进全域范围微网格建设,目前拥有下属村、社区网格支部60个,细化微网格1127个,组织开展群体性走访50余次,并收集各类群众民生实事诉求和解决基层矛盾纠纷40余个。

  濮院镇探索构建“党建引领、多级互动、全面融合”的基层社会治理新格局,在“创建全国文明镇”、“省级美丽城镇样板镇”,“生态文明建设”和“国家卫生镇第三轮复查”等中心工作中取得丰硕成果。

  美丽城镇建设工作开展以来,微网格长们都按照省级样板镇创建要求,及时查找所在网格内存在的问题,围绕“补短板、堵漏洞、强弱项”的工作原则,对影响美丽家园建设的不文明行为,对居民进行反复劝导与教育。

  在村社换届工作的大背景下,濮院镇双贤社区在近期刚刚成立,沈俊作为社区的微网格长,协同网格内专职网格员,以“万步走”的工作方式,每日入户入铺入企,对辖区内环境卫生、安全生产、矛盾隐患等问题进行走访排查,积极寻求根治问题新方法,并有针对性的做好美丽城镇宣传工作。

  濮院镇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及时掌握民情动态,立足群众需求,将一件件实事办在了群众的心坎上,切实增强了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来源:桐乡三改一拆办  编辑:鲁贇 责编:邓钰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