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兴日报 | 南湖晚报 | 嘉兴在线 | 读嘉新闻
桐乡经济开发区(高桥街道)推动数字产业发展 为美丽城镇建设赋能
发布时间:2020-12-09 13:27:22

  产业美是美丽城镇建设的基础和重要保障。桐乡经济开发区以数字经济小镇为抓手,坚持项目为重,打造高端创新创业集群,推动数字产业发展.截至9月,小镇总产值5.36亿元,缴纳税收2742.6万元,预计年底产值可达10亿元,税收达3000万元。

  严把项目“准入关”

  桐乡经济开发区制定数字经济小镇入园评审标准,严格把关项目质量,按照申请人及团队、技术水平、管理及资金状况、项目经营情况、市场前景、商业模式等方面,由科技局、人力社保局、专业基金公司、区街相关科室组成评审组,评审得分70分以上的项目方取得入园发展资格。桐乡市五疆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致力于打造化纤行业全供应链工业平台,2019年被评为A类项目引入小镇,现已实现销售收入2000余万元,上缴税收200余万元。

  精准项目“招引源”

  桐乡经济开发区牢牢把握“1+3”产业发展导向,即重点引进以智能驱动为核心的数字经济,兼顾以创新创业为核心的人才项目、以精准服务为核心的生产性服务业、以标杆引领为核心的总部经济。专业招商和自主招商相结合,集中力量开展以长三角为重点的招商引智工作,紧密联系实体经济转型升级需求,积极引进具有推动作用的关联数字项目。一年来,小镇接待客商考察216批次,累计入驻企业106家,项目涵盖工业互联网、智慧城市、工业机器人、3D打印、数字文化等领域。

  稳搭项目“提升梯”

  桐乡经济开发区深入开展产学研合作,大力推动创业创新实践和科技成果转化。积极承办各类创业创新类竞赛活动,促进项目在竞技中发现不足,提升自我。持续增强小镇创业创新能级,运用好“企业服务直通车”为项目提档发展不断翻新土壤。一年来,小镇承办各类创业创新类竞赛活动5场,先后被评为浙江省级科技企业孵化器、浙江省级众创空间,成功入选浙江省数字化试点园区,与浙江数字经济学会、上海财经大学等10所大专院校或学会组织建立了联系;小镇企业申请各类专利、科技申报、商标共447个。

来源:桐乡三改一拆办  编辑:鲁贇 责编:邓钰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