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兴日报 | 南湖晚报 | 嘉兴在线 | 读嘉新闻
拆出新空间 改出好环境
桐乡“三改一拆”百日攻坚收官
发布时间:2020-12-04 14:36:37

  今年8月,桐乡打响了2020年“三改一拆”百日攻坚专项行动,利用100天时间集中精力、集中资源、集中攻坚。随着专项行动落幕,各主体顺利完成全年市政府下达的拆违任务总目标,强化控新和拆违利用,助推桐乡成功创建省“基本无违建”市。

  今年,我市已完成拆违86.75万平方米,超额完成嘉兴任务的157.72%;完成三改469.95万平方米,超额完成嘉兴任务的470.4%。

  在这场“三改一拆”百日攻坚专项行动中,都有哪些亮点做法?我们一同来看看!

  500㎡大体量违法建筑拆除

  全面排摸拆除面积在500㎡以上的大体量违法建筑。100天内累计拆除110处,拆除的面积相当于130个篮球场。

  向涉安违建全面宣战

  对企业违法建筑进行分类处理,重点拆除涉及消防和使用安全隐患的企业违法搭建,为企业安全生产保驾护航。

  灵活运用“三治融合”

  以居民自治推动拆违工作顺利落实,推动全社会形成“不能违、不敢违、不想违”的良好氛围。

  11月上旬,梧桐街道对先锋新村涉及的82户一楼围墙内违建开展了为期一周的集中拆除整治。在此之前,梧桐街道结合小区实际情况,采用“政策支持+柔性自治”的方式,开展了“先锋邻礼”围墙提升整治工作,运用小区议事会、睦邻自治小组等载体,成功推动拆违工作落地。

  创建“三改一拆”亮点特色区块

  值得一提的是,结合美丽乡村精品路线建设、老旧小区改造等项目,我市还打造了兴安小区改造、华台村全域整治项目、张家斗整改拆项目等11个亮点特色区块。

来源:桐乡三改一拆办  编辑:鲁贇 责编:邓钰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