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兴日报 | 南湖晚报 | 嘉兴在线 | 读嘉新闻
持续发力,桐乡大麻镇“三个护航”推进美丽城镇建设
发布时间:2020-11-27 14:33:10

  为积极助力美丽城镇建设,促使镇域环境面貌焕发光彩,桐乡大麻镇通过护航镇容、护航户外、护航工地来不断强化源头管控、补齐辖区短板、增强管理实效,进一步推进美丽城镇建设。

  护航镇容,环境整治促长效

  针对辖区重点路段、重点场所流动摊贩、越门经营、乱堆放等问题存在较多的情况,大麻镇落实“定人、定岗、定时”的工作方式,在重点时段对重点区域进行重点管理、重点整治工作。同时,在发现流动摊贩、越门经营等问题后,采取“宣传引导、教育说明”相结合的方式对流动小贩、经营者展开教育引导和政策宣传;若存在不听劝导、屡教不改的,则进行严厉打击,坚决取缔。自11月以来,大麻镇共劝导流动摊贩145起,规范越门经营100余起,切实还辖区一片整洁有序的镇容。

  护航户外,广告管理造氛围

  近段时间以来,针对附属式广告牌、商招店招、各类小广告等各类户外违规广告,大麻镇组织人员对道路周边、商铺门口等的广告数量进行排摸,并对其进行信息登记。对未经批准、超出批准期限和存在安全隐患的店外广告下发限期整改通知书,限期自行拆除;同时,对于自拆有困难和拒不整改,组织人员进行帮拆和强制拆除,坚决取缔户外广告违规行为,进一步加强镇域户外广告的规范管理,为辖区群众带来了整洁优美的氛围。截止目前,共计下发限改通知书65起,拆除户外广告54块。

  护航工地,扬尘管控美环境

  大麻镇始终以“零容忍”的原则对辖区在建工地的扬尘问题进行走访排查,保持工地管理高压态势,不定期对在建工地展开巡查,落实每个工地负责人签订检查表,要求做好裸土覆盖、出入口硬化、进出车辆冲洗及启用雾炮机等控尘措施。同时对于未符合要求的施工单位下发《限期整改通知书》责令限期整改。截止目前,共下发限期整改通知书20余份,切实提升了空气质量,为辖区群众带来了更加宜居的环境。

  下一阶段,大麻镇将继续以“美丽、整洁、文明、有序”作为工作目标,落实常态化管理与日常化整治的工作模式,不断推进美丽城镇建设。

来源:桐乡三改一拆办  编辑:鲁贇 责编:邓钰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