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兴日报 | 南湖晚报 | 嘉兴在线 | 读嘉新闻
腾空间 促建设
海盐经济开发区拆2500余平方米厂房
发布时间:2020-11-26 15:08:55

  实现拆转并举,提升发展空间,鼓励企业进行产业转型,为美丽城镇建设腾出空间。日前,海盐开发区(西塘桥街道)相关部门组织调集的二台挖掘机设备正在G525国道南侧抓紧施工,随着“轰隆隆”的墙体倒塌响声,原海盐红宇包装制品厂2500余平方米的厂房正在拆除中。

  该厂位于主要道路一侧,原厂区范围内共计1.1万平方米,包括部分历史存量违法建筑,在区综合执法、征迁开发服务中心等多个部门的联合协同下,今年7月已经将厂区后面车间、车棚以及附属设施拆除完成,此次拆除的厂房共计三层,占地面积近680平方米,目前,拆除工作已经接近尾声,拆除的地块将用于南北向道路等基础设施建设,为进一步推进区域经济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今年以来,区(街道)紧紧围绕美丽城镇建设,结合沿线道路环境整治需要,加速推进“三改”工作,通过退二进三、退二优二、淘汰落实产能等方式,将“腾笼换鸟”有机的结合起来,不断促进企业转型升级,截止目前,所辖区已经完成“三改”面积59.85万平方米,完成任务的249.36,其中完成旧厂房改造13.82万平方米,累计拆除土地面积10.49万平方米。

  下一步,区(街道)将按照城市发展规划,根据当前环境建设需要,一方面因地制宜,细化“三改”工作方案,强化实施进度与时间节点,保质保量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另一方面加强推动旧厂区改造,强调土地利用效率,全面打造优势突出,集约发展的工业新格局。


来源:  作者:王雪军 编辑:鲁贇 责编:邓钰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