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兴日报 | 南湖晚报 | 嘉兴在线 | 读嘉新闻
人居环境得到改善
“香韵黄湾·五美家园”擂台赛落幕
发布时间:2020-11-26 14:54:39

  今年6月初,海宁尖山新区(黄湾镇)“香韵黄湾·五美家园”擂台赛工作推进会暨村社人居环境推进会召开以来,各村(社区)聚焦环境美、分类美、乡风美、庭院美、治理美等内容,各推出1-2个组(小区),开展“五美家园”打造活动。

  擂台赛开展期间,区(镇)组织各村社区外出学习参观兄弟镇(街道)村的优美庭院,互学互比,交流经验,推动共同提高。各村(社区)因地制宜,发挥想象力,将现有材料进行改造,用于“五美家园”打造。经过5个月的努力,不少居民家院子由脏乱变为整洁卫生,由简单粗犷变为美观大方。不少参与到“五美家园”打造活动的家庭表示,自家的人居环境得到明显改善,居住幸福感得到明显提升。

  11月23日-24日,农业农村办、小城市管理办、宣传线、妇联、社会治理办相关负责人组成评审小组,对各村(社区)参与“香韵黄湾·五美家园”擂台赛的小组实地走访,现场打分。农业农村办、小城市管理办、宣传线、妇联、社会治理办分别对各村(社区)的阶段性工作进行点评。

  区(镇)党委副书记陈益峰对各村(社区)“五美家园”打造的工作表示肯定。陈益峰表示,擂台赛是个交流展示的平台,打造过程中涌现的故事令人动容,希望各村(社区)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扩大覆盖面、提高参与度、强化持久度、塑造气质度,大家都能保持学习氛围和向上干劲,通过庭院的“小美”,实现全村(社区)环境的大美。

来源:海宁三改一拆办  编辑:鲁贇 责编:邓钰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