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兴日报 | 南湖晚报 | 嘉兴在线 | 读嘉新闻
落霞与野鸭齐飞 美丽马桥绘就新画卷
发布时间:2020-11-26 14:47:37

  近日,在海宁马桥街道民胜村双联桥港双联桥上时常能看到一大群野鸭,时而在河中嬉戏,时而在天空飞翔,引得路人不自觉驻足停留。附近村民介绍,这群野鸭从最开始的几只慢慢壮大到了30多只,现在已经完全把这个地方当成了它们的家。

  近些年来,马桥街道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绿色发展理念,坚持绿色发展、生态优先,不断推进“低散乱”腾退和土地复垦,扎实推进河长制工作,分批次分类别持续推进美丽河湖建设,全域生态环境不断提升,结合星级美丽乡村长效管理,努力提升马桥全域秀美。

  2018年马桥街道(经编园区)成功创建“污水零直排”区,2020年马桥街道(经编园区)“污水零直排”区高质量通过嘉兴、海宁两级复核验收;2018年马桥街道桐木港(桐溪段)成功创建嘉兴市级美丽河湖,2019年马桥街道利众村中浜北浜成功创建嘉兴市级美丽河湖,2020年马桥街道马桥村应家港、宋家浜和正阳村火烧浜、犀牛浜已通过海宁市级美丽河湖验收。

  一串串成绩的背后是马桥街道持续转变发展理念,不断加大生态投入,通过控源截污、丰富生态、水系连通、长效管理等,结合星级美丽乡村建设,打造“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美丽马桥新格局,持续提升全域环境不断向好转变,画出美丽马桥新画卷,为乡村振兴作出应有贡献。

来源:海宁三改一拆办  编辑:鲁贇 责编:邓钰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