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兴日报 | 南湖晚报 | 嘉兴在线 | 读嘉新闻
处置违建面积2.84万平方米
海宁肖王工业园片区进入限期整改收尾阶段
发布时间:2020-11-25 14:07:07

  海宁长安镇(高新区)肖王工业园片区“两全”行动根据市委市政府的工作部署,立足融入杭海新区发展,各工作组团队精诚合作、合力攻坚,取得阶段性成效。

  7月以来,专班团队根据镇(区)“两全”行动方案以及片区企业的实际情况,建立五个工作组,通过现场排摸、编制清册、形成一企一图,累计发现问题74个。同时按照规划引领、销号作战要求,目前处于限期整改推进收尾,基本完成整改任务。

  坚持底线思维,推进安全生产(消防安全)整治。

  片区通过自拆、助拆、收储、行政立案等手段,共处置违建面积2.84万平方米,涉及企业21家。排查的37个安全生产问题,主要涉及消防通道堵塞、消防设施缺失等,目前已全部督促整改到位。

  突出经济效益,推进低效企业整治提升。

  对片区内志钢皮革、福华丝绸、江南锁厂、海宁铸钢厂4家亩产评价“D”类的企业分类实施改造提升、腾退收储等措施。

  立足源头治理,推进生态环境问题整治。

  通过环保执法等手段,大力度淘汰片区内企业的污染工序和设备。如:伊仕曼制衣淘汰生物质锅炉1台,宏威纺织淘汰燃气锅炉1台、植绒生产线2条,改建地埋式污水站1座等等。

  改善发展环境,推进园区基础设施建设。

  一是长安镇长河路(胡长路至桑亭路东)改造工程,路线全长854米,目前完成总工程量的90%,将在10月完工。二是长安镇长周路(环镇东路至周王庙)道路工程,新建道路长约2540米,目前完成总工程量的67%,力争年底前通车。

  开展疏堵结合,推进“破墙开店”问题整治。

  一方面通过约谈企业主和经营店主,倒逼商铺搬迁;一方面积极帮助困难商户合理安置。片区内“破墙开店”店铺22家,已处理20家,超市和药店将于新址装修完成后搬迁。

  下一步,片区将加快拆违扫尾,同时做好企业产权补办项目服务工作。 强化规划引领,创新用地兼容,实现园区品质提档升级。坚持长效管理,发挥工业网格化管理的作用,督促企业落实各项主体责任,确保问题整治到位。

来源:海宁三改一拆办  编辑:鲁贇 责编:邓钰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