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兴日报 | 南湖晚报 | 嘉兴在线 | 读嘉新闻
凝心聚力唱响“红色之声” 助推“两全”行动
发布时间:2020-11-17 15:17:50

  根据《长安镇(高新区)“全域秀美、全面发展”行动方案》的总体部署,红色片区针对“两全”行动多次进行会商研讨,成立由老党员、普通群众、新居民、微网格长、在校学生等群体组成的“红色之声”新思想宣讲团,以坝头港项目为抓手,大家分布在田间地头对广大群众进行大到时事政策方针、小到邻里友善的微宣讲,从而推动全村拆违整治工作。

  7月28日,坝头港启动征迁拆除工作,凭借“三个一”:一张清单摸清底数、一个原则制定政策、一把尺子推动工作效率,对已完成评估签约的7家房屋进行拆除,打响了拆迁整治工作的第一枪。

  目前在“红色之声”新思想宣讲团积极助推下,坝头港拆违整治工作圆满结束,整治土地面积9500余平方。按照“应改尽改、应关尽关”原则,结合各点实际,明确整改提升要求。农贸市场、临时摊点整治已完成,占道经营多年、阻碍交通严重、周边环境脏乱问题得以有效解决。人居环境整治方面,已完成生活污水改造328户、整治房前屋后乱堆放56户、7.8公里道路改造提升项目。出租房消防整治方面,已完成606户。水洗行业整治方面,取缔6户,停业整顿2户。

  接下来,红色片区的主要攻坚任务是袁牧老街区块搬迁整治中出现的因原始资料缺失造成的产权面积、土地性质难以认定,以及危旧房普遍、老年人数多、解危任务重等问题。工作专班在深入排摸、学习借鉴、查找佐证的基础上,多次召开专题会议进行分析研究,确定了工作方向、路径举措和时间节点。

  一是将危房鉴定和人员搬离作为首要任务。二是将原始资料查找作为重要途径。三是把学习借鉴作为推进搬迁的必要方法。

  “两全”行动中,“红色之声”新思想宣讲团通过与村工作人员及市镇各部门结对走访、排查等形式耐心向农户做工作,坚持在“两全”行动中始终把一碗水端平,从而在政策刚性指引下向着整治行动目标大踏步前进。

来源:海宁三改一拆办  编辑:鲁贇 责编:李舟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