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兴日报 | 南湖晚报 | 嘉兴在线 | 读嘉新闻
平湖新埭存量违建清零示范村(社区)创建 村(社区)实现美丽蝶变展新颜
发布时间:2020-10-10 10:35:15

3.png

2.png

  今年是“存量违建清零示范村(社区)”创建的关键之年,平湖新埭镇深入贯彻落市委、市政府“存量违建清零示范村(社区)”创建行动部署,围绕环境整治工程,结合美丽城镇、全域秀美等中心工作,坚持“防、控、拆”相结合,明确目标,落实责任,采取多项措施,有计划、全方位深入开展创建工作,打好“存量违建清零示范村(社区)”创建的攻坚战。

  新埭镇切实把“违建清零示范村(社区)”创建作为“三改一拆”工作的重要抓手,下半年杨庄浜村、大齐塘村、牌楼村将接受“存量违建清零示范村”创建工作验收,新埭以景点示范为亮点,通过拆违后的环境提升,让村(社区)实现美丽蜕变。如大齐塘村沈家浜(现有村民29户,由于优越的地理位置,吸引了大量承租入住,该点共有出租户24户,出租间数108间,出租新居民169人),历时一个月拆除了该点上的18户违建户、违章建筑2160平方米;杨庄浜村古字圩(共有农户38户,由于该村处置镇村结合处,靠近新埭集镇,交通便利,该点出租户28户,出租间数98间,出租新居民150人),拆除违建户33户,面积1581.9平方米。拆后分别对这两个村投入100万元、140万元来推进整体环境的改造提升,改变“脏乱差”的环境现状,实现“旧貌换新颜”,极大地改善了大齐塘村、杨庄浜村的整体形象。

  新埭镇辖区内涉及9各村,2个社区,目前6个村、2个社区顺利通过考核,剩余三个村未创建成功,争取年底前顺利通过验收,实现我镇“存量违建清零示范村(社区)”全覆盖。新埭镇勇于作为扛住压力、开足马力,持续掀起了拆违和创建一轮又一轮的新高潮,乡村面貌和城镇环境正在发生着悄然的变化。

来源:平湖三改一拆办  编辑:鲁贇 责编:李舟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