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兴日报 | 南湖晚报 | 嘉兴在线 | 读嘉新闻
锁定目标不放松 合力攻坚促整治
海宁红色片区召开“两全”行动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0-09-30 16:16:21

  近日,海宁长安镇红色村召开“两全”行动专项工作推进会,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曹毅出席会议。市司法局、市档案局、市住建局、市征迁办、市不动产管理中心等相关部门及红色片区“两全”行动专班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红色村党委书记徐春锋就红色村整治情况作总体汇报。

  当前,坝头港整治已签约腾退48户,完成98%,取得了决定性成果;出租房消防安全整治593户,完成97%,项目整治临近尾声;农贸市场、临时摊点、水洗行业、废品收购等整治均已完成75%以上。但石材加工、人居环境等整治总体进度偏慢且出现反复,下一步将加大力度整治提升。

  征迁条线负责人就袁牧老街搬迁过程中出现的土地性质认定、合法面积核定、安置办法拟定等八类情况及问题逐一进行了汇报说明。

  长安镇副镇长徐建强表示,袁牧老街区块搬迁工作推进速度不快,产权面积、土地性质难以认定以及缺少安置房源是影响进展的主要因素,下一步将学习借鉴许村、盐官公寓房安置和老街搬迁的经验做法,逐项分析、精准施策、稳步推动。

  与会部门(单位)结合各自业务职能,围绕袁牧老街搬迁安置存在的问题进行深入广泛的交流、研讨,一致认为:原始资料查证是基础性工作,土地性质和产权认定是工作的关键,并就做好此项工作提出了合理性建议。

  曹毅认真听取汇报后,首先对红色片区整治行动取得的成果表示了充分肯定,并就下一步工作指出了具体要求:要将原始资料查找作为“当务之急”,统筹力量、加快推进,做到“能查尽查,不漏一角”,把各方面资料收集好、利用好;要将部门联动作为攻艰克难的“关键一招”出智出力、积极配合,做到“不分你我、目标一致”,把红色片区整治任务当成要事、急事、自己的事去抓落实;要将学习借鉴作为整治提升的“必要方法”深入分析、充分沟通,做到“区域联动、共享共赢”,把许村、盐官等相关工作经验做法,转化为推动工作的重要资源,确保“两全”行动走向深入。

来源:海宁三改一拆办  编辑:鲁贇 责编:李舟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