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兴日报 | 南湖晚报 | 嘉兴在线 | 读嘉新闻
桐乡河山镇开展第六期农村人居环境全域秀美PK赛
发布时间:2020-09-30 13:50:42

微信图片_20200928085848.jpg

微信图片_20200928085908.jpg

微信图片_20200928085910.jpg

微信图片_20200928085912.jpg

微信图片_20200928085915.jpg

微信图片_20200928085918.jpg

  金秋九月,丹桂飘香。9月27日,桐乡河山镇开展第六期农村环境全域秀美PK赛,对前期整治成果再检查,工作落实再督促,长效管护再检验。

  通过不定序、不定点的“双随机”抽签方式,镇班子成员、站所负责人、两代表一委员、村书记等组成的评委组穿梭在乡间村落,踏看农户房前屋后、弄堂院落等处的环境卫生情况与整洁美观程度。

  第二阶段的点评会由副镇长陈振钦主持。镇党委副书记沈利民作讲话,在充分肯定了各村在农村人居环境全域秀美这项工作取得的成效后,他指出,各村社要强化长效保洁,突出群众参与。要多关注旱厕等敏感问题,防止反弹,要清醒认识到农村环境全域秀美是一项长期长效的工作,进一步转变群众观念意识,动员他们主动参与其中。要围绕特色亮点,打造精品院落。要结合美丽乡村建设、精品线路、“三改一拆”等工作,强势推进,趁晴好天气抢抓进度,打造属于自己特色的可参观、可学习的点位,以点带面,形成区片化,更加衬托“秀美”两字。

  会上,相关分管领导对各自分管工作作具体部署,并提出相关要求。

  经过评比,最终王家弄村获得一等奖,八泉村、庙头村获二等奖,华台村、堰头村、五泾村获三等奖。

  时维九月,序属三秋。在2020年所剩不足百天的时间节点,河山镇将继续保持昂扬向上、争先奋进的精神面貌,持之以恒,以只争朝夕、不负韶华的姿态,全力确保河山农村环境全域秀美工作“一路领跑”的地位不动摇。

来源:桐乡三改一拆办  编辑:鲁贇 责编:李舟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