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兴日报 | 南湖晚报 | 嘉兴在线 | 读嘉新闻
嘉善天凝镇着力提升改造民生“菜篮子”工程
发布时间:2020-09-30 13:47:05


图片 (1).jpg

图片 (2).jpg

  为全面推进嘉善天凝镇农贸市场标准化、信息化进程,不断提高市场硬件条件和管理水平,全力提升群众对“菜篮子”的满意度和认可度。天凝镇“多员发力”,扎实推进四星级文明规范农贸市场和智慧化农贸市场提升与创新工作,力争打造全县首家乡村智慧化农贸市场。

  一、“神算子”提前谋划,提供改造“原动力”。农贸市场提升改造工程作为服务百姓“菜篮子”的重要民生实事,天凝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镇政府相关领导多次到农贸市场改造现场进行调研,为市场提升改造工作的推进提供了原动力。同时,第一时间召开镇班子会议,成立农贸市场提升改造领导专班,各部门统筹协调、积极谋划,严格按照《浙江省星级文明规范市场标准(试行)》的要求,多部门联合,经过多次讨论、多次论证,制定建设方案,明确工作步骤和要求,为农贸市场提升改造工程打下了扎实的基础。

  二、“台柱子”各司其职,释放改造“战斗力”。为顺利推进农贸市场提升改造工程,在天凝镇分管领导的带领下,经过和县市场监管局相关科室充分对接,天凝镇市场监管所、村镇建设办、天凝社区等相关部门各司其职、通力合作,通过公开招标的方式,选定施工单位,召开图纸交底及会审会,明确设计单位对施工技术要求、施工注意事项、重要控制手段,同时业主单位对市场改造方案的设计、内部功能布局的优化、污水零直排等提出了建设性意见,最终强化了农贸市场提升改造操作的可行性,保障农贸市场提升改造工程有序开展。

  三、“一家子”齐心合力,诠释改造“凝聚力”。为有效推动市场改造工作,天凝镇成立了农贸市场提升改造工作组,由镇领导牵头,业主单位、施工单位、监理单位、审计单位等密切协同、积极配合、主动作为,对涉及到需要协调处理的问题,靠前跟进,及时解决。在施工过程中,各相关部门实时跟进、落实进度,由专人开展不定期情况督查,确保工程在减少对商户的影响,采取有效措施保证市场运营安全的同时,与市场“五化”提升有机结合,严格按照设计标准和施工要求落实各项工作,确保顺利通过省级考核验收。天凝镇农贸市场提升改造工程预计10月初完工。

来源:嘉善三改一拆办  编辑:鲁贇 责编:李舟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