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兴日报 | 南湖晚报 | 嘉兴在线 | 读嘉新闻
“两全”整治第三次专项督查 推动担当项目抓重点有突破
发布时间:2020-09-30 13:33:25

  9月23日上午,海宁经济开发区(海昌街道)组织相关部门、市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对“两全”整治专项行动开展例行“一月一督”活动,本次重点对工业企业消防安全生产工作和中央生态环保督查问题等进行“回头看”。

  大家着重察看了恒耀产业园消防安全“三合一”整治效果、华府工业园消防通道违章搭建拆除进度,并关注了工业园区外主要道路乱设摊和双山煤气站噪音扰民等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

  座谈会上,应急管理办、项目推进办分别就相关问题进行了汇报,综合执法分队、生态环保分队作了相应补充,代表、委员们围绕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在工业园区整治方面,要“抓重点、求突破”。对“三合一”和违章搭建等突出问题要坚决杜绝、加大宣传培训,重点施策、加大整治力度,在合法合规的前提下,利用亩产效益评价和供水供气供电等经济杠杆,切实增强企业自身的主体责任意识,通过科学的管理机制推进长效管理。

  在生态环境保护方面,要“有计划、讲实效”。煤气站选址要充分考虑居民的安全保障和生活品质,对现有居民区煤气站点进行合理规划移址;污水零直排管网改造面广量大、全面铺开有难度、投入成效不明显,要排出实施计划表,合理运用资金,着重逐个推进,加强施工监督,确保民生工程有实效。

来源:海宁三改一拆办  编辑:鲁贇 责编:李舟英